2016/02/21

牧人的竿 2016-2-21

今天證道的題目是禱告與神的話,我的個人靈修時感受到聖靈中的的喜樂,多半來自默想吸收神的話,不知道你們是如何?是唱詩歌,禱告還是服事呢?....最近我讀了一本培靈的靈修書籍,藉此跟大家分享部分內容心得。
許多宗教都有自己的靈修,諸如佛教,印度教,伊斯蘭教….都有各自心靈活動的靈修,有時藉著外在的祈禱、默想、苦修甚至借助靈修儀式,讓人的心靈與靈界產生互動,達到一些神通。
我們基督教到底在靈修什麼?我們是在修自己成為一個人,修復成一個創世紀一章26節應有的正常人。我們靈修,是在被耶穌基督的聖靈穿透,簡單的說,我們築的祭壇是通往靈界的出入口。與我們基督徒交往的靈,是創世紀那位創造宇宙萬物的聖靈,藉著靈修,讓主耶穌的拯救與釋放進入並打破我們個人的框架限制,讓自己越來越受到聖靈的影響而達到實質的轉化,進而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來形塑我們的世界,讓父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德國神學家卡爾.拉勒說:靈修就是:源自聖靈的生活。耶穌說我們會從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一首榮美老詩歌唱到:像鹿渴慕清涼溪水…….我的心真是渴慕神的靈。當我見到一個人飲用並倚靠混濁的泉源時,我見到他的果子會呈現負面情緒,就像飲用憤恨或不滿,會產生負面氣質。汲取自身的力量之泉,工作會備感艱辛…..我自己就時常經歷這樣的混濁,當我承認並來到主前禱告時,聖靈常常會溫柔的用主的話洗滌我的心靈,我知道有些弟兄姊妹會被詩歌感動,會在禱告中痛哭,不論任何形式,只要你就近活水泉源,我們的靈才可以安歇。
你也渴望一個源自聖靈的生活嗎?不用汲汲營營於名利,可以遠避不正常的聲色,天天享受神聖靈的同在,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得安息。耶穌所賜的平安,不是世人所賜的,聖靈和新婦都說來,願你現在就白白的得著活水的泉源。
植茗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