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循序漸進,脫離困境 主日證道 2022-11-20

主題:循序漸進,脫離困境

講員:曹植茗 牧師

經文:創世記121-3

講道連結:https://youtu.be/zrRWMJSfSag






循序漸進,脫離困境

故事從這裡開始

*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12:1-3)

 

亞伯蘭去了,所以祝福來了

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席捲全球的祝福已經來了

*   信心之父的行動,帶下了世世代代的祝福。我們只能服事一代人,但是神的祝福將會世世代代被傳唱下去。

*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願這事普傳天下。(12:5)

 

敬拜系統改變了-代代遇見神

*   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多。創26:24(以撒遇見神)

*   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創28:13(雅各遇見神)

*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3:6摩西遇見神

 

離棄偶像歸向神

*   平素行邪術的,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他們算計書價,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19:19)

*   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裡,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

*   今天,你也可以加入祝福的行列。

 

回到故事的開端

*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   大國是什麼?大國是一群活得精采的人所組成的國度,而不是列強。

*   畢德生說過一段話:令人或不解的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活得這麼難堪。不是那麼邪惡,卻空虛地毫無意義;不是那麼殘暴,卻愚昧無知。在我們的文明中,值得我們景仰或效法的名人之輩,寥寥無幾。我們有名流,卻沒有聖徒….人們漫無目標、百無聊賴,終日以瑣事謬論自娛。追求美善或公義之事上不了頭版,奧斯卡金像獎從未頒發給正直之人。歲末年終,也不會有人彙編前十名「活得最有價值的生命」。

*   鼓勵大家跟亞伯蘭一同踏上信心之路,成為大國子民。別讓自己一生庸庸碌碌。

 

*   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是什麼?

*   你也要叫別人得福,怎麼做到的?

*   這裡的祝福是一個福杯滿溢的祝福。有給人的,必有給你的。我們要成為神祝福的管道,自己要先嘗過主恩的滋味,先盛滿神同在的祝福。

*   亞伯蘭的生命體現出這樣的祝福。跟他同行的羅得就得過他的幫助,他也先讓羅得選取他所要的平原之地,但是祝福的源頭與亞伯蘭同在,最終亞伯蘭獻子的順服之舉,帶下了日後彌賽亞的誕生,他也成為彌賽亞家譜中的族長,成為大家的信心之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