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牧人的竿 2010-3-7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在西方文學名著裡面有一幕對話。
一位父老在餐桌上說:我認為諷刺就是帶著笑容的侮辱。
眾人都深思點頭這句頗富哲理的話,老耆也沾沾自喜。
餐桌上一位天真無邪的少女,聽完後用餐巾抿抿嘴,接著說:我不這樣認為,我認為諷刺是將兩個矛盾的真實事件擺在一起,人們聽見後,才不自覺得笑了。我喜歡故事中小女孩的洞見。
洞見是我們在解釋事情的特殊觀點,主耶穌在看事情上有他特殊的洞見。他的洞見可以帶我們到神的視野。讓我們從永恆觀看事情。舉例來說:(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外貌是有些人的機運比其他人更慘,事實是所有人都要悔改,否則都會很慘。
(有一個文士來,對他說:夫子,你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你。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
外貌是文士有心跟從,門徒想去葬父。事實是文士還不是門徒,還不懂跟隨的辛苦。門徒不論從前的身分是什麼,現在只有一個名字:耶穌的門徒,所以耶穌對門徒說讓死人埋他們的死人,你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就是傳揚福音。
不論外貌上你從事士農工商,不論外貌上你是男是女,事實上,你有一個新名字:耶穌的門徒。最近我常聽見許多美好的見證,這世代的門徒仍在為主做見證。
常常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醫病,釋放人,傳揚福音,使神得著榮耀。

植茗 牧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