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牧人的竿 2014-2-28

弟兄姐妹平安!

  小時候,家裡的花園種過韓國草皮,園藝工人來施工的時候,我看見他們帶來的草皮像磁磚一樣,每塊約有三十公分見方。工人先鏟地翻地,把雜草的根都挖掉,然後用噴火槍焦土,可能是殺死翻土後的害蟲吧。整好地之後,才把草皮一片片鋪上去,前幾天,草皮的接縫處很寬,但時日久了就漸漸相連,就剩一片翠綠,再也看不見接痕了,好美。

  最近在靈修時,神讓我回想到小時候看工人鋪草皮地場景。接下來看見我從神接過一片片的草皮,我每鋪一片,神都看是好的。然後,在我休息收看電視新聞時,我從電視收到一片枯黃的草皮,我覺得很不好,接下來竟又有人拿給我奇奇怪怪,各式各樣的草皮,既醜又不純。我當下很猶豫要不要把他鋪上去,因為我知道舖上去會很醜。

後來我跟神禱告,我說神啊,我要怎樣處理我收到的這些不屬於你的草皮呢?聖靈就說:何10:12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此時我忽然驚覺,我不警醒時,就是用草木禾稭來建造我的那一天,並且是不在天父的愛中建造自己。於是我抬頭想要檢視我已經鋪好的草皮,忽然我慢慢升空,看見過去栽種的全貌,我為那些很醜的地方感到厭煩,恨不得馬上把他們重新挖出來,貼上翠綠純一的草皮。

  我一一後悔地跟主說:喔,主阿。我就發現那個醜的草皮消失,新的草皮種上去了。沒多久,我好像小孩一樣,很得意地要跟親友分享怎樣塗抹犯傻日子的方法。
 
感謝神,主耶穌是我們的中保,今天有人要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像是開始要從主領受草皮一樣,展開新的人生,願我們都陪同一起警醒,天天栽種公義,收割慈愛。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