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週末靈糧 2021-7-3

2021/07/03 週末靈糧

一、敬拜 《You know better than I》https://youtu.be/P3LndEB-Drc

二、信息  http://114.32.173.100/Record/202107/2021070301.mp3

《神的心意、人的回應》

上週我們談到聽見神的聲音有三種方式:

1.神透過聖經顯明祂的心意

2.神透過聖靈感動我們

3.神透過祂的百姓向我們說話

 

當聽見神的聲音後,人又是如何回應的呢?

1.當人明白上帝的心意,即使深陷苦難與逼迫當中,仍尊主為大,順服去行

撒母耳記上24章提到

掃羅追擊非利士人回來,得知大衛在曠野, 就率領三千精兵去搜索大衛。路途中有一個山洞,掃羅進去大解,大衛和他的部下就躲在洞的深處。 大衛的部下對大衛說:「耶和華說過要把你的仇敵交在你手中,任你處置,今天機會來了。」大衛就爬過去,偷偷割了掃羅外袍的一角。 事後,大衛心裡不安, 他對部下說:「我不該做這樣的事,我主是耶和華所膏立的王,我絕不出手傷害他,因為他是耶和華所膏立的。」

當大衛被追殺時,曾有下手殺害掃羅王的機會,但因大衛敬畏神,不敢加害神的受膏者,神因大衛的順服不僅保全了他的性命,將來更大大賜福給他。

 

2.當人聽見神的心意,雖不明白,仍憑信心去回應

創世記 22章6-13 節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裏拿着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裏。」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裏呢?」

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試想亞伯拉罕說「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時,這位父親手裡正牽著自己的兒子,他是以怎樣的心情和信心說出這番話的呢?

當亞伯拉罕憑著信心為主獻上,神就大大賜福他,不僅為他預備替代以撒作燔祭的公羊,更再將來賜他後裔如同海邊的沙,多得不可勝數。

 

3.當人聽見上帝的聲音,雖是小信,但仍緊緊抓住神

士師記第6章提到

耶和華曾對基甸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基甸對神說:你若果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必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次日早晨基甸起來,見果然是這樣;將羊毛擠一擠,從羊毛中擰出滿盆的露水來。基甸又對神說: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再說這一次: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這夜神也如此行:獨羊毛上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基甸聽見神對他說的話,他心裡害怕猶疑,但他沒有逃避或放棄,而是切切地尋求神幫助他的小信,使他能順服去行。

 

~~~~~~~~~

 

我們一起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是恩典夠我們用、笑臉幫助我們的神,謝謝祢樂意向我們說話。

主啊 求你幫我們在大小事上願意聆聽祢的心意,求祢柔軟我們剛硬悖逆的心,使我們能聽得明白且順服去行,即使過程中有掙扎、有害怕、有不明白,但總不離棄祢的話。

奉耶穌基督的禱告,阿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