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9

週末靈糧2024/6/29

週末靈糧2024/6/29            


分享者:廖艾華 姐妹

經文:耶利米書 3238-41

敬拜:在這裡

https://youtu.be/nJBLeMrhu9w?si=8BlamSrxrdDjP7yG

連結:http://125.228.254.1/Record/202406/2024062902.mp3

t 讀經

耶利米書 32:38-41

「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 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 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着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 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 

t 信息

一開始提到大能的子民時,想到的比較是關於「大能」,例如信心、事奉、恩膏等等,但不曉得為什麼,預備的過程中,「子民」這兩個字一直跳出來,子民這個帶有「從屬關係」的點莫名的吸引我。 

台灣的百姓

台北市的市民

某某人家的小孩

某某某的爸爸媽媽

某公司的老闆、主管或員工

某校的學生

不同的身分從屬於不同的單位或關係 

要成為一位能幹的主管

你可能要多方學習管理領導的知識、累積經驗等等,有了這些能力,是為了公司的績效提升 

要成為一位盡職的父母親

你可能要學習兒童相關的醫學知識、教養技巧、了解升學管道等等,有了這些能力,是為了幫助孩子健康卓越成長 

好像每個從屬身分都帶有所需要具備的能力,以及要為了什麼對象或目標而付出 

那神的子民呢?

這大能從何而來?

要怎麼培養?

有了這能力又是要為誰做些什麼? 

這個位份是從神而來,能力也是從神而來,若離開神,我們就不能做什麼,不是靠勢力才能,乃是靠聖靈方能成事。 

要學習如何敬拜、靈修、禱告、查經、主權奉獻、事奉、醫治釋放、憑信心不憑眼見、苦難中讚美神等等。 

有了這些是能力為了什麼呢?

為了教會成長嗎?

為了領人歸主嗎?

為了自己過的更有盼望喜樂嗎?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這一切的一切是單單為了神

靈魂得救、生命有突破都是附加的,卻不是最本質的 

一想到成為大能的子民不是一種義務或階段性的身分,而是為了愛我們的上帝、我所愛的上帝,就覺得心甘情願和有動力,雖然有時會軟弱、會怠惰、會迷失,但神祂卻選擇使用這樣的我們,做祂大能的子民,這是何等大的恩典與愛! 

希望我們越來越認識自己是神 大能的子民這個身分,並且樂意起來事奉祂!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