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牧人的竿 2010-6-20

親愛的弟兄姊妹,
再次藉著六段經文的查考(太13:19-22、 太15:19-20、 箴言6:16-19、 羅1:24-32、 加5:16-21、 提後2:24--3:7),我們謹慎,仔細的觀看罪的特徵,歸納罪的類型,查考它所帶來的結果,除了自己得益,也期待我們的裝備,使鄰舍蒙福。

有一回和信徒查經,談到聖經要我們警醒度日,不要懶散。但從大衛睡到日頭平西,起來後去花園散步,我們看他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果然他在城樓散步,望見拔示巴,竟繼續懶散,沒能警醒自己的心思意念,以致應了私慾暨懷了胎,就生出罪來這經文。後來他接著犯了姦淫的罪,玷汙了烏利亞的妻子。隨著拔示巴懷孕,他又開始想要掩蓋自己的惡,屢次讓烏利亞將軍放假,希望他回家和妻子同房,豈知烏利亞忠心為國,不願將士獨自在前線賣命,所以沒回家享受溫柔之鄉。此時的大衛沒能體會部將的忠心,只能以自我為中心,繼續設起惡謀,害死忠臣,犯了殺人的罪。最後上帝憐憫他,不讓他繼續再犯任意妄為的罪,所以派遣先知拿單向他說比喻,說他國境之內有位富豪不看自己數千頭牛羊,反而去霸佔民間弱者唯一的羊,大衛聽完竟然還自以為義,怒咒此人。豈料神就在此時,指出大衛眼中的樑木。後來大衛跪下認罪,寫下有名的悔罪詩篇。(詩篇51)。


我又再問那基督徒,亞伯拉罕說他妻子是妹妹,是什麼罪彰顯了。回答說,懼怕,說謊。我說很好,只要不自我中心,尊主的話跨出去,真誠去愛別人,愛裡就沒有懼怕了。信心之父也是要被神建造的。


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在施工中要相互體諒,最好向捷運施工一樣,掛個牌子說為了美好的將來,請暫時忍耐種種的不便。的確,靠你我最近的人,常常是受傷最深的人。也是最能見證你我不是的人。經上說: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作成的。祂是陶藝家,我們是泥土。祂正在雕琢我們。葡萄枝子一面成長,可還要記得,我們的週圍,還有許多待琢的璞玉。我們都是主的僕人,要溫溫和和待人,或者,神給他悔改的機會也不一定。願你一面成長,一面多結果子。


植茗 牧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