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牧人的竿 2011-12-18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連接於基督的秘密是什麼?許多人為耶穌做見證,說我的病被神醫好了。說神恩待他,讓他升官發財了。如果我們夠成熟,會為這些人感恩。不夠成熟,會忌妒他們並且怨恨神沒有同樣對我。其實這些見證,都沒有辦法使人與基督牢靠的連結。因為拉撒路復活後,現在呢?門徒知道弟兄高升或降卑都要以為喜樂。門徒可以處豐富,也可以處貧賤,門徒要凡事謝恩。所以升官發財也不是門徒要追求的見證。那門徒該做什麼見證呢?

  主耶穌設了十二個門徒,常與自己同在。他們是主的見證人。我們要看他們的生活,聽他們的見證。他們的生命是一點一點被改變的。每次改變的秘訣都在於他們依從耶穌,而不是滿足自己的私慾。艾德華滋寫了一本宗教情操真伪辨。說有些人學習悔改,把悔改掛在嘴上,真實生命卻軟弱沒有力量去實踐。悔而不改的結果,就是這些人欺哄自己的良心,讓自我感覺很良好。但是仍然不是真正的屬靈。
 
  經上說:聖靈和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同證的情況是不斷保持還是有實失落?失落的時候,是否是我們失去平安的時刻?失去平安的原因,是否是因為我們陷在罪中或是和罪妥協?有些時候,竭力認自己的罪。平安仍然沒有同在,仍然沒有連於葡萄樹。就必須用信心相信神愛我,為我捨己。然後才走回神的同在,回頭看,才知道當時是陷在魔鬼的控告中。感謝神,他先教我們不靠感覺,要靠神的話。

   門徒經歷過與主連結,就有責任幫助其他人與主連結。通常的方法是講明十字架的救恩。信耶穌為他死在十字架的人,會認罪悔改,會接受洗禮,會領受聖靈,然後聖靈就與他的心同證他是神所接納的兒女。兒女要邁向成熟之路,天路歷程中會有魔鬼的控告,要憑信心突破。也要繼續每天悔改。悔改是讓我們可以結出仁愛,喜樂,和平,溫柔,良善,信實,節制等屬靈果子的不二法門,另外,門徒也要幫助他人連於元首基督。這樣,我們就多結各樣的果子,這些果子也會長存。

                                                               曹植茗牧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