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牧人的竿2012-1-6

親愛的弟兄姊妹!

  元旦主日說到1.逾越節的由來,2.逾越節VS農曆過年,3.守逾越節的西希家。4.元旦的意義。最後預告了神使用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本週要從摩西的恩賜,結論出工作觀念,目的是挑戰大家,用恩賜彼此服事。
摩西裡面有一個恩賜才幹,是足以帶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他也是為此而生。神可以容忍摩西發牢騷,但是不容他拒絕。再看看新約,耶穌在按才幹受責任的比喻中,一千兩像是神給你的恩賜,他是你要去用。拒絕使用,埋在地裡,是不能得獎賞的。主人回來時,你絕沒有藉口推託。上帝要教會傳福音,你也是教會,所以你要知道:
第一.神造盲腸必有用。每個人在世上,都有一個管理,是需要你去成就的。我不是說你的工作,也不是說你學的專業是什麼?我說的是神天生給你的那一份,你要用出來。神要亞當和他的後裔管理全地,神沒向他要種子,亞當的責任是要把果子獻給神。這就是神要的管理。
第二.一個人不能照管小事,就不能照管大事。我們是群聚的共生團體,沒人可以離群索居。在團體中,你需要貢獻。所以我們教小孩自己上廁所,然後教他自己洗碗,自己負責功課….。扶助是為了期待獨立,獨立是為了健康的繼續互助。一個有用的人,是指有生產力的人,在公司團體,只能消費,不事生產的人,是人人厭惡的米蟲。
第三.複製成功。神要我們建造七十二個小組。我們要先享受小組,然後出去建造另一個小組。我以前在雜誌社上班,有了一本好雜誌,就複製五萬本,十萬本,不斷分銷出去,讓每個市場都充滿。一個不能複製的成功,注定要貧窮。一個能被人享受的小組,複製出去,是能救世界的。麥當勞複製薯條,然後到處賣。基督徒要複製聖靈的內住,然後出去傳給非信徒。
主耶穌復製了許多小基督在世上,你我也在其中,以利亞和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禱告蒙垂聽,你也可以。甚至耶穌說你要做比主耶穌更大的事。我向主禱告,願你裡面的人爆發,願你醒過來。
                                    曹植茗牧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