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牧人的竿 012-6-15

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使徒行傳一章1-2節說:提阿非羅大人阿,我已經做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直到他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你注意到開頭他藉著聖靈這兩個詞嗎?耶穌開了福音工作的頭,接下來使徒行傳可以看見福音工作的延伸和擴展。在馬可福音結尾,聖經說: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聖靈和門徒同工,接續了耶穌開了頭的福音,到如今兩千年了,我們教會接下了傳福音給中山區的棒子。我們也非常需要藉著聖靈說話,行事。
可口可樂想打入中國市場時,夢想著十四億人每人喝他一瓶可樂。神卻不是這樣,他要門徒傳福音到地極的目的,是要得著一批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他同行的一群兒女,他也要賞給他們永生。
聖靈降臨,五旬節過後,嚐過主恩滋味的人,都可以繼續藉著聖靈說話,行事。我在高中初入教會時,被聖靈充滿,整天滿了喜樂,成天只想待在神的家中,外出只想見證福音的盼望。當時我連聖經沒有讀過一遍,現在想來,如果只有領受聖靈,沒有神的話作為成長的標竿,我可能會成為參孫。他的寫照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聖經又提到防備法利賽人的酵,歐美的確有些聖經學者,只有研經,沒有領受聖靈,也不跟神禱告,說說話。雖是取材自神的話,但他們研究出來的信仰,終究會死氣沉沉,變成教條,讓人窒息。
你的信仰平衡嗎?讀經,禱告要平衡。神的靈內住在你裡面,他愛你,永不離開你。不要放棄你的權力,跟他說說話。一切都會不一樣。特別是你真心降服聖經的教導之後,用所學的教導來跟神對話。一定會發現,神會聽你禱告。
大量讀經禱告已經進入第三個月了,嚐到主恩滋味,就要分享喔。我們一起宣告,榮美是天天連於葡萄樹的教會,是祭壇之火不熄滅的教會。                                                                                                                
                           植茗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