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牧人的竿 2012-8-16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8/15-21,閱讀的部分是路加福音。我們剛好讀完馬太,馬可,路加三卷對觀福音書。我看著聖經人物的見證,也跟著對耶穌產生信心。前幾天我太累了,沒有擦乾頭髮就睡了。隔天一整天都頭痛。直到晚上要休息時,我禱告主,說:主啊,你若肯,我就必好了。雖然不是瞬間得醫治,但是頭痛退去的速度快的讓我有點懊惱怎麼受苦一天了才這樣禱告。試著把經文應用到你的禱告,會豐富你的生活。
對觀福音有什麼好處呢?上週我們提到百夫長親自去拜訪耶穌,這週路加福音說他請猶太長老們去請耶穌。在主耶穌傳道三年半的時間裡,有一些重要的神蹟一再被提出來,從不同角度描述同一件事,我們就比較可以拼湊出當時的景況。我們看到百夫長是滿心相信耶穌能夠。剩下的問題是耶穌肯不肯了。如果耶穌不肯,那他背後還有什麼要給我們,是我們還看不到的呢?
再看路加五章的大痲瘋病患,俯伏在地上,求主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到了十五節結果卻是: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耶穌退去曠野的原因恐怕是知道這群聚集來聽道的人潮,醉翁之意不在聽道,而在指望醫治他們的病。
我對耶穌滿有信心,像百夫長一樣了,我的頭痛也好了,這樣對我不就夠了嗎?我們上週也讀了加拉太書。剛好可以進一步看到耶穌想要給我們什麼。加5:6 :原來在基督裡面,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 生發這個分詞做關身語態。意思是:使人發生愛的信心。除了醫治,神是要我們得著愛的生活,過一個愛的人生。你預備好要得耶穌真正在意,更深想要塞給你的禮物了嗎?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