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牧人的竿 2013-1-17


弟兄姐妹平安!

上週牧師證道,提到撒母耳如何學習聆聽神的聲音。經過祭司以利的提點,撒母耳終於對神說:請說,僕人敬聽!然而,接下來神所說震聾發聵的話,卻是每一位基督徒都應該存記在心的。
   耶和華當晚對撒母耳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了時候,我必始終應驗在以利身上。
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罰與他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以利家的罪孽,雖獻祭奉禮物,永不能得贖去。
    以利聽見後,竟然只說:這是出於耶和華,願他憑自己的意旨而行。我們今天知道神的末日審判,是否也無所作為,不將恩典之道傳揚,繼續使家人忽略這麼大的救恩,任憑台灣百姓隨己意而活,貪婪淫亂,不為他們代求,只等候聖經所預言的末日審判臨到我們的家園?
    以利58歲開始做祭司40年。他的兒子們行為乖張,貪戀搶奪祭物,又跟在會幕外伺候的婦人苟合。他們的惡行惡言,使許多來到示羅獻祭的百姓不願獻祭。從幼童撒母耳傳話到審判臨到,以利實在有許多時間撕裂心腸來禱告,他甚至可以問神我該如何?聖靈或者憐憫,使他家族悔轉在神面前。可惜終於在他98歲時應驗了神的話。
身為權柄,以利不能獨善其身,必須做出認同性的悔改禱告。身為教會的牧師,這段經文對我的警惕尤其深切。當主託付牧長照管羊群,要我們餵養祂的羊。我不能單單跟神說:我自己有築壇獻祭阿。我必須要把從神來的負擔交代出來。知道嗎?台灣已有三千八百個家庭建立祭壇,今年會達到一萬兩千個家庭。我們跟的比較晚,目前才在推個人築壇。我們實在要好好閱讀聖經,讓自己悔轉在神面前,求你們不要任憑自己和家族錯失良機。主日,李惠教師要教導我們築壇獻祭,我們一起用好的態度,在神面前好好學習。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