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牧人的竿 2013-11-8



弟兄姐妹平安!


有一位父親,得了癌症。他說每當想起可愛的幼子,會給他勇氣抗癌,但有時想到他們可能失去父親,又會讓他不敢多想他們,親子關係就是如此糾結。這是一位負責家計,勇敢父親的心聲。
經上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愛子賜給他們。你細想這句話,加上為人父母的心,你會不忍往下想,甚至不敢看孩子的面。你會知道用(甚至)這個詞的強度。天父的愛,大到讓我不知如何回應。你如果看過四福音,知道賜給他們的結果是讓獨生愛子變成罪,掛在木頭上死去。你就更能體會。人子受死前在客西馬尼園的禱詞告白了他順命,也展現了他的意志,更宣告他對我們至死不渝,盟約的愛。在十架上,他大喊,父啊!你為何掩面不看我。人子在最需要的時候,他呼喊天父,父啊!你為何掩面了?從此,聖殿的幔子裂開了,神與人和好的大功完成了。從此,福音預備好了。門徒沒想到起先傳福音的主耶穌竟是這樣傳的,從宣傳天國近了,到天國到了,他竟是硬生生地用自己的犧牲把天國拉下來。現在,凡願意的都可以就近這愛的泉源、這活水的泉源。

約翰的心領受了天父的愛,所以約翰一書中他寫道: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主耶穌說: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十月的家有刺蝟,教導我們學習站立在神的盟約中,學習不要容讓創傷,冒犯打開你的自以為義,升起你的自我防衛。因為這樣,你的心會離開了天父的愛,你也打開心門讓黑暗權勢進駐,讓自己懷藏苦毒,失去自由。要如何得自由,回到神的愛呢?
每個人都會有他的情緒按鈕,有跳腳的時候。2014年,教會準備了一個系列聚會,在這裡,我們可以敞開的了解彼此的痛處,一起學習進入天父的愛,讓我們一起站在愛中來建造自己。在治理、宗教、家庭、經濟、信念這五根柱子中逐漸恢復,彰顯神的榮耀。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