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牧人的竿 2014-08-03



弟兄姐妹平安!
我這兩週正在操練凡事連於元首基督。在饒恕的部分,TOPI牧師說七十個七次的彼此饒恕教導之前,耶穌說了要回轉向小孩的樣式,才是天國中最大的,不回轉像小孩,不能進天國。接著談到世界絆倒人有禍了,這個描述勾起彼得詢問饒恕七十個七次,主也趁機進一步用比喻描述饒恕的重要。TOPI牧師說迴轉成小孩的謙卑不是要我們幼稚,而是要我們學習像小孩一樣容易饒恕。這個教導給我很大的提醒,神說在善事上要像大人,在惡事上像小孩。
  我今天祭壇剛好進度到列王記上1-10,前兩章談到大衛王臨終前交代所羅門要注意敵對他的人,所羅門在正義當中順利鞏固了國位。從前總覺得他們父子有點心計,今天再讀,發現所羅門的留意是智慧的表現,他對外敵的正義也展現了他的仁慈,至終仇敵不肯謙卑而被剷除實在是死在罪惡過犯之中。我們面對心中的防衛機制升起時,通常會招致我們在血氣中行事,不是起來攻擊別人,就是退縮。這兩種反應,都應了聖經所說人的怒氣不能成就 神的義。我渴望能在激怒我的事情上進步成熟,學習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神也憐憫我,讓我知道自己的破口,在我降伏聖靈的同時,開始調整我。在同工的過程中,他也提醒我要多一點分享,讓同工知道我目前在哪裡。如果我說的不夠,有勞各位再問。不只是我,我們團隊的許多溝通都在默契中進行,說是默契,其實也是溝通不足。許多人害怕衝突而退縮,也有人過分強勢而令人不願意和他溝通。我們一起學習彼此接納,彼此饒恕,一起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我想這樣,我們的團隊應該會越來越能服事這個世代。求主憐憫。
  第一輪的祭壇已經進行四分之三了。還有四分之一,大家一起學像基督。祂才是我們教會的頭,我們繼續學習一起互為肢體。我們如蒙主所用,成為小小的驢駒,服事這個世代,也願所有榮耀歸給主耶穌並我們的父神。阿們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