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牧人的竿 2015-9-19

弟兄姐妹平安今天來聽大樹的故事
春天:春風徐來,枝葉好舒服,想要跟著風去飄盪。樹沒有說什麼?
夏天:夏日炎炎,有一天,枝葉不耐煩烈日,風說:本樹靠著你遮蔭,自己卻躲在裡面,枝葉聽信了。於是用不耐煩地口氣對樹說:我真的要離開你,跟著風去闖蕩世界。樹沒有回答,繼續天天供應枝葉日常所需,茂密的葉子則是天天繼續隨風婆娑。
颱風: 熱烈地追求枝葉,枝葉搖曳生姿,隨風起舞,他們覺得自己能動,覺得自己好美。有許多葉子紛紛離開大樹,跟著風走了。枝子下定決心說,我也要趁著下一波烈風出走。颶風來了,枝葉享受著他熱烈的追求,終於,啪哒一聲,樹痛了,枝子也痛了,風的呼嘯夾雜著本樹與枝葉啪哒的叫聲,枝葉離開了本樹。但,他沒有想像中的翱翔天際,反而隨即掉落在地。抬頭看看風,見他仍追求著本樹的其他枝葉。他有點失望了,風啊,你不是要帶我去觀看這廣大的世界嗎?為何我忍痛跟隨你,卻遭你遺棄了。但他仍幻想地等候,心想,風是要邀請更多枝葉才一起出發吧。
秋天: 沒有隨風環遊世界,反而被風遺棄在地的枝子漸漸枯萎了。秋風掃著落葉,枯枝終於能夠略為隨風啟行,雖和本樹漸離漸遠,但他始終仍能望見本樹,看看自己哭枝殘葉的樣貌,再望著仍在本樹上的其他茂密枝葉。他終於哭了。
冬天:本樹帶著其他枝葉熬著刺骨寒風,枯枝則是藏於冰雪中,免了他隨即朽壞的命運。
融雪:枯枝睜開眼睛,看著園丁在他離開之處插上野橄欖枝子……..
野橄欖一面看著枯枝,一面吸著本樹的肥汁……..另一面,他聽見童子來在樹下唸著聖經。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後記:春風再次徐來,枝葉好舒服….經過折枝之痛的野橄欖謙卑地跟著本樹。園丁走向枯枝,拾起瘦弱的枯枝,走向野橄欖………你希望故事的結束是卜還是ㄚ?                                
植茗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