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牧人的竿 2015-12-27

提前一15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所以基督徒要盡力跟朋友說:聖誕快樂!你的祝福有別於世人,因帶著聖靈的恩膏,帶著聖靈的能力,然而,不只如此。連續三年,元月我都請萬牧師分享--聆聽聖靈這個主題。2016元月,我仍要請他分享,直到我們學會為止。我先說個故事:
我總愛把鳥籠放到櫃子上,讓小鳥居高臨下,俯視客廳。小女總是問為何要把小鳥放這麼高,常常拜託我我拿下來讓她餵食。她自己無法拿下來,我的舉手之勞就成為他的能力。然而,我不只是能力,我有意志,有我的考量。聖靈也是如此,新的一年,我們要更多尊重聖靈的位格,不要只求祂的能力。要尊重並認知聖靈是三一神的第三位格。
祂是全知的:聖靈參透萬事。祂知道你,鑒察你的心,用說不出的嘆息為你禱告。
祂是全能的:所以我們倚靠聖靈的大能大力。
祂是有情感意志的:所以我們會消滅祂的感動,會使祂擔憂。
祂對教會發展是有祂的主權及計畫:所以聖經說: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又一處說: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祂自己也為主做見證,聖靈也透過你我來為主耶穌做見證,所以聖經在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作我的見證.
難怪大家把聖靈當成能力,因為我們還不夠認識祂是位格的神。然而,新的一年,我們要謙卑下來。要活出林後4: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歲末年終,願你得著聖靈的充滿,這是我所知道最好的聖誕禮物。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植茗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