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1

天國的推手--教會 主日證道 2023-1-1


主題:天國的推手--教會

講員:曹植茗 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1613-20

講道連結:https://youtu.be/Xv6HL8cTkf4








天國的推手--教會


16:13-20

13.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

14.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

15.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16.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17.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

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20.當下,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他是基督。

 

外人視角 - 人說我人子是誰?

ß 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

ß 有人說是以利亞;

ß 又有人說是耶利米

ß 或是先知裡的一位

 

門徒視角 - 你們說我是誰?

ß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ß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耶穌視角-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ß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ß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

 

磐石靈宮

ß 林前3:11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ß 2: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ß 彼前2: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ß 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不能勝過他。

 

勢不可擋的天國

31.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

32.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他的枝上。

33.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裡,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天國的推手-教會

ß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