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週末靈糧 2023/1/28

週末靈糧 2023/1/28   


分享者:廖艾華姐妹


連結:125.228.254.1/Record/202301/2023012802.mp3

週末靈糧 2023/1/28

詩歌:《永遠的倚靠》 https://youtu.be/JDgpdgHIfNA

經文:詩篇121:7-8

信息—《神的保護》

詩篇 121

「我要向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 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 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 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 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 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 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 從今時直到永遠。」

 

一直以來對這段經文我體會的大多是從被保護的視角出發,我是被上帝保護和幫助的那一位。

但最近因為有了新的身分和工作上遇到的處境,讓我意外地換了一個視角去體會這段經文,更加地感謝神,和對上帝會保護我的安全感更深。

我是一名小兒職能治療師,會遇到有情緒行為障礙、有攻擊行為的孩童需要治療。

以前我可以游刃有餘、不動聲色,俐落地處理這些孩子的攻擊,但如今有個新生命在我的腹中長大,不能受到任何危險或撞擊,作為母親的我需要保護腹中的小生命。

最近一個孩子因不如己意而情緒抓狂,開始推倒桌子、抓我咬我、頭槌和腳踹我身體,因為一手要保護肚子,我只剩一隻手可以處理這孩子,只得犧牲那隻手,被抓被咬而流血。

這也是工作多年來第一次出現,我雖理智知道孩子就是有病才會來找我治療,但還是本能地想防禦和發出震怒。

試想,連我這個有限又有罪的母親都願為我的孩子付上這些,深愛我們且全知全能的父上帝,豈不是更加如此?

神,祂必定保護我們!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 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 從今時直到永遠。」

看那新生兒的父母,半夜嬰孩哭了,何嘗不是拖著疲憊的身軀起來照顧他們的嬰孩。

「保護你的耶和華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 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看到自己手上被抓被咬的傷疤,是我愛我孩子、願為他犧牲的印記,再次提醒我耶穌釘痕的手,更是祂愛我們、為我們捨命上十字架的恩典記號。

 

我們一起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何等地愛我們,白晝黑夜祢眼目都看顧我們的需要,當我們遭受為難,祢保護我們、做我們隨時的幫助。

主啊,幫助我們學習更深地信靠你,對祢更有安全感,像嬰孩仰賴父母的保護照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