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2

神所揀選的時代工人 主日證道 2023-2-12



神所揀選的時代工人 主日證道 2023-2-12

主題:神所揀選的時代工人

講員:曹植茗 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1241-48


講道連結:https://youtube.com/live/jfn_m8Owt60?feature=share



神所揀選的時代工人

12:41-48

41.彼得說:主啊,這比喻是為我們說的呢?還是為眾人呢?

42.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43.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44.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

45.那僕人若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僕人和使女,並且吃喝醉酒;

46.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地處治他,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

47.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

48.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使徒行傳 13:36 和合本)

‧亞伯拉罕過去了,摩西過去了,眾先知過去了,大衛過去了,教會傳承了兩千年,現在輪到我們接棒了。在這個時空之下,我們成了神所揀選的時代工人。

 

一、呼召

1.接續性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提摩太後書 1:3 和合本)

2.傳承的信念

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裏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裏。(提摩太後書 1:5 和合本)

3.揀選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約翰福音 15:16 和合本)

 

.Being V.S Doing

在善惡樹影響下,我們習慣在行為驅動模式中工作。

驅動-行為模式



 







舉例

‧撒上17:42 非利士人觀看,見了大衛,就藐視他;因為他年輕,面色光紅,容貌俊美。

‧西2:23 這些規條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謙卑,苦待己身,其實在克制肉體的情慾上是毫無功效。











‧我們習慣在分別善惡的系統下運作一切(刺激→想法→行動→目標修正△差異監控),卻不明白以馬內利的同在模式(此時此刻)。

‧宗教改革後,恢復因信稱義的真理,從DOING回歸到BEING

‧加爾文與亞米念的-預定揀選與自由意志-討論的範疇在救恩

 

Being看重所是

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做出來,只因要顯明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 (羅馬書 9:11 和合本)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着主誇口。」(哥林多前書 1:27-31 和合本)

 

.蒙召者的心智呈現狀態

1.甘心事奉

  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以弗所書 6:7 和合本)

2.智慧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 (哥林多前書 2:6 和合本)

 

.蒙召者會經歷百般試煉

   雅1: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彼前1:6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亞當在伊甸園接受肉體、眼目、今生驕傲的試煉失敗了,耶穌在曠野得勝了。


結語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