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6

從沉睡中開我的眼 主日證道2023-4-16

主題:從沉睡中開我的眼

講員:曹植茗 牧師

經文:詩篇131-6

講道連結:https://youtube.com/live/m3VA4mN3zb0?feature=share    






從沉睡中開我的眼

前言

˙經上描述到佝僂十八年的病人,患血露的婦女長期的慢性殘疾會讓我們的人生蒙上陰影,何況一些威脅生命的重大疾病。

˙關於你身體的不適,你是如何自處?如何面對這些折磨,這些壓力?

˙除了內在的壓力,我們還有外在的環境

 

˙前幾天,中共演習三天,繞台三天。本該有些壓力,但表現在外顯上,國外親友好像都比島內居民緊張。可能我們的壓力都表現在看不見的血壓上了。

˙前陣子,排隊買雞蛋,打疫苗,領快篩,甚至最開始的買口罩世界變動了,人心浮浮。許多的無奈正席捲全球。

˙生活的外在環境動盪,也會給我們造成壓力。然而,更切身的說起來。職場上的弟兄姊妹,最大的壓力源,可能多半還是來自工作壓力。大衛王也經歷了外在的環境壓力,我們一起來看看他怎麼通過這個過程。

˙希望藉著今天的經文,讓你的靈性,得到紓壓SPA的效果。

 

詩篇13:1-6

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

2.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3.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4.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

5.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6.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誰忘記誰?

1.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

2.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詩篇91:15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讀整篇91,找出詩人的避難所)

 

看不見前路,求主開眼

3.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4.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

 

˙為高薪而工作?為興趣而工作?為命定而工作?

˙為呼召而工作的緬甸宣教士故事

˙確定方向,勇敢面對挑戰。

 

倚靠什麼?因何而樂?

˙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