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7

從歷史長河中看神救恩旨意的推進~受邀成為計畫中的一個點 主日證道 2023-3-5

主題:從歷史長河中看神救恩旨意的推進~受邀成為計畫中的一個點

講員:曹植茗 牧師

經文:約1928-30


講道連結:https://youtube.com/live/fU6SN5B7tqE?feature=share

從歷史長河中看神救恩旨意的推進~受邀成為計畫中的一個點

 亞伯拉罕的策略

  亞當墮落了----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

  從塞特-挪亞-摩西----看神存留敬虔的後裔。

  信心的父親-亞伯拉罕。展開救恩計畫。

 從出埃及看我們的光景

  神的旨意--1241 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

  人的光景-埃及人嚴嚴地使以色列人做工,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做磚,是做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地待他們。

  受邀成為計畫中的那一位---摩西

西奈山頒布律法

  神的旨意約的子民,有神的話當成生活的準繩。

  實際的挑戰金牛犢

  利未記181-4

1.      耶和華對摩西說:

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3.      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那裡人的行為,你們不可效法,我要領你們到的迦南地,那裡人的行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們的惡俗行。

4.      你們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原生家庭的文化,自主家庭配偶的文化。在你抉擇事情的時候,是否都凌駕在神的話語之上?

 大衛王的曾祖母

  預言

  111

從耶西的本(原文是𣎴)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1512

又有以賽亞說:將來有耶西的根,就是那興起來要治理外邦的;外邦人要仰望他

  鋪陳他就與兩個兒婦起身,要從摩押地歸回;因為他在摩押地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

  波阿斯對長老和眾民說:你們今日作見證,凡屬以利米勒和基連、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置買了;又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為妻,好在死人的產業上存留他的名,免得他的名在本族本鄉滅沒。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

 尋找工人

  1322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遵行我的旨意。

 永生之道 

  539

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107

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成了

  有一個人跑去,把海絨蘸滿了醋,綁在葦子上,送給他喝,說:且等著,看以利亞來不來把他取下。耶穌大聲喊叫,氣就斷了。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對面站著的百夫長看見耶穌這樣喊叫斷氣,就說:這人真是神的兒子!

  1930

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

 我可以參與在哪個部分?

  詩歌RM143被救贖的百姓

「讓所有得救的人都說」 3次  讚美主,我已蒙主拯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