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7

週末靈糧2023/5/27

週末靈糧2023/5/27     


分享者:廖艾華 姐妹

連結:http://125.228.254.1/Record/202305/2023052702.mp3

信息:安息的力量

ㄧ、敬拜

    我們獻上 https://youtu.be/ET6roW3Ad8U

 

二、讀經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

 

三、信息

   「安息的力量」

 

    忙碌緊湊的生活中,我們每天被什麼事物、什麼人群給佔滿了心思和時間精力呢?課業、工作、人際、基本生存?

    以前當學生時有寒假暑假,好像一顆暫停鈕,可以讓人稍作一個人生階段的切分點,思考過去半年所經歷、所發生的事,也有學制幫你規劃好下一個階段的目標,社團活動、班際比賽、考高中、考大學、申請實習或交換學生、考國考或教徵。當然也對未來要面對的許多未知、自己的定位而感到迷惘。

    等到出了社會,除非兩份工作之間有個break,生命好似就是不斷地滾啊滾啊滾到不知去向、越滾速度越失速,滾得自己都不認識自己是誰、在做什麼、為什麼而做?

    若是建立了家庭,或是要照顧有需要的家人,或是更多更多不同的社會角色疊加上去,我們生活要面對、思考和取捨的複雜度又更高了,不只考量自己,更多時候是要考量到所有人,溝通也常耗盡心力和感情的基礎,壓力指數節節攀升。

    安息日不是為了神而設,不是要用過多的律法去限制人不可做這個、不可做那個。安息日事「神為人的需要」所設立了,是為了我們可以歇下一切的工,專心地來欣賞和享受神的一切美好作為。

   「孩子!快來看!這是我為你準備的一切豐盛」

    但我們卻時常不赴那上好的宴席、拒絕了上好的福分,選擇用世界或我們以為好的方式來規劃我們的優先次序與時間安排。

    之前確診還必須隔離的那段時間,真的是久違的人生暫停鍵,雖然不少工作會議還是得線上進行,但確實讓自己有個機會停下來回頭審視,這些年來我所努力的種種真的是神託付給我的嗎?真的有回應神對我的呼召嗎?想想,好像很多都不是,便再重新到神的面前好好禱告、整理。

那段時間最珍惜和想念的就是終於可以每天有高品質的靈修、翻開束之高閣的屬靈書籍、寫下比較深刻的靈修筆記或日記,就好像請聖靈來幫我的生命做個大掃除,那種力量和滿足,是成就收入、好人緣、追劇打電動或耍廢都無法達到的。

    願這個週末,不論是在退修會或是在他處的弟兄姊妹,我們都能在聖靈的幫助下按下停止鍵、打開安息的開關,歡迎聖靈來造訪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從心得力!

    特別為退修會中忠心擺上的同工們禱告,在許多服事中仍得享安息,願他們被神所充滿,得著力量去服事,手上的工都蒙神所喜悅!

 

祝你有個美好的週末

耶穌愛你,我也愛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