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2

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主日證道2023-6-18

主題: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 神的工呢?

講員:曹植茗 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624-40

講道連結:https://youtube.com/live/GPeevN4tMKw?feature=share  

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 神的工呢?

讀經:約6:24-40

  1. 眾人見耶穌和門徒都不在那裡,就上了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

  2. 既在海那邊找著了,就對他說:拉比,是幾時到這裡來的?

  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4.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5. 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6. 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7. 他們又說:你行什麼神蹟,叫我們看見就信你;你到底做什麼事呢?

  8. 我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如經上寫著說:他從天上賜下糧來給他們吃。

  9.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10. 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

  11. 他們說:主啊,常將這糧賜給我們!

  12.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13. 只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已經看見我,還是不信。

  14.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15.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

  16. 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

  17.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重點經文一-636-37

u  只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已經看見我,還是不信。(不信的人)

u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信主的人)

焦點一食物的分野

u 林後614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

u 林後2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道;乃是由於誠實,由於神,在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

u 111 他們有禍了!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為利往巴蘭的錯謬裡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

實例

711-17 

11.因為阿摩司如此說:耶羅波安必被刀殺,以色列民定被擄去離開本地。12.亞瑪謝又對阿摩司說:你這先見哪,要逃往猶大地去,在那裡糊口,在那裡說預言

13.卻不要在伯特利再說預言;因為這裡有王的聖所,有王的宮殿。

14.阿摩司對亞瑪謝說:我原不是先知,也不是先知的門徒(原文是兒子)。我是牧人,又是修理桑樹的。

15.耶和華選召我,使我不跟從羊群,對我說:你去向我民以色列說預言。

16.亞瑪謝啊,現在你要聽耶和華的話。你說:不要向以色列說預言,也不要向以撒家滴下預言。

17.所以耶和華如此說:你的妻子必在城中作妓女,你的兒女必倒在刀下;你的地必有人用繩子量了分取,你自己必死在污穢之地。以色列民定被擄去離開本地。 


重點經文二-628-29

28.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29.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焦點二:你們的信心

u 217 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u 提後4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實例-加四15-20

15.你們當日所誇的福氣在哪裡呢?那時你們若能行,就是把自己的眼睛剜出來給我,也都情願。這是我可以給你們作見證的。

16.如今我將真理告訴你們,就成了你們的仇敵嗎?

17.那些人熱心待你們,卻不是好意,是要離間你們(原文是把你們關在外面),叫你們熱心待他們。

18.在善事上,常用熱心待人原是好的,卻不單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才這樣。

19.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20.我巴不得現今在你們那裡,改換口氣,因我為你們心裡作難。

 

重點經文三-639-40

39. 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

40.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焦點三.復活的盼望

u 彼前315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u 15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實例-帖前413-18

13.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14.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

15.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16.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17.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18. 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禱告時光

u 禱告焦點一:耶穌才是真實的天糧,
我要在食物分野中,為永恆的食物勞力。

u 禱告焦點二:建造人對主耶穌的信心,才是神心中真實的渴望。在異象中,我要分辨情勢,體貼神的心意。不要做瞎子領瞎子,糊理糊塗的基督徒。

u 禱告焦點三:先有具體清晰的盼望,才能知道我現在如何敬虔度日。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