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9

堅守生命的道 主日證道2023-7-9

主題:堅守生命的道

員:蔡坤成 弟兄

經文:腓力比書216

講道連結:https://youtube.com/live/Dck0k2zX09k?feature=share

堅守生命的道

 感謝 神的恩典,因祂的愛使我們在一起分享主藉著祂的話語所成就美好的事,謝謝牧師及弟兄姊妹的愛心接納,我是國際基甸會北八支會 蔡坤成弟兄,很喜樂能有機會與大家分享『堅守生命的道』。

1.       基甸會是甚麼

基甸會是甚麼? 也許在你印象中,基甸會就是一個贈送聖經的機構。

這樣的印象是對的,但只對了3分之1,希望今天能使弟兄姊妹更認識基甸會,並且了解基甸會與教會以及你的關係。

基甸會並不是教會,但卻是教會伸出去的宣教膀臂,因為每位會員都是來自教會牧者的推薦,基甸會傳福音所結的果子也必定帶回教會牧養。

2.       堅守生命的道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腓立比書 2:16)

這是保羅勉勵腓立比教會的信徒「堅守生命的到」,「把生命的道表明出來,使我們在基督的日子可以誇耀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3.       甚麼是生命的道

約翰福音第一章第一節說: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約翰福音 1:1)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翰福音 14:6)

4.       堅守與表明

聖經中有許多堅守生命的道的典範,例如:挪亞、亞伯拉罕、約瑟、摩西、彼得、保羅。

耶穌基督更是順服父的旨意,堅守生命的道,就是神的福音,祂降卑自己,道成肉身,為擔當世人的罪,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弟兄姊妹,神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兒女,將永恆的生命賜給我們,藉著福音使我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這白白得來的恩典,應該白白的給出去,把這生命的道傳揚出去。

5.       以傳福音表明生命的道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道。 (彼得前書 1:23-25)

彼得指明世上一切的生命都是短暫的、有期限的,不能存留到永遠!,唯有神的生命是永不朽壞。我們藉著聽信福音,接待耶穌,信祂的名,神就賜給我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彼得簡明地告訴我們這是天國的奧祕:「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道。」

所以傳福音就是傳神常存的道,就是表明生命的道。

6.       傳福音真的很重要

       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約翰福音 4:36)

傳福音不用為了不能看到立即的果效而灰心,因為神會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如果你只想當一個基督徒而不傳福音就太可惜了。地上的財富、成就、甚至健康都會過去,唯有遵行神的旨意,做成他的工,才能積蓄到永生。

7.       基甸會傳福音的方式

基甸會自成立以來,就以贈送聖經,領人歸主的方式,將神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基甸會傳福音的方式是以「同一異象」(One Vision),強調:贈送聖經、個人見證、聯合事奉,三大方向同時並進,唯一目標就是領人歸主。

8.       贈送聖經

基甸會在旅館、學校、醫院、軍警、監獄,贈送聖經。主要是因為這些禾場一般教會比較沒有機會進去傳福音。

我想告訴大家,以贈送聖經方式傳福音最大的優點就是人人都能做,而且能常常做。這方式看似很浪費,而且大部分沒有立即的果效,但實際上福音的種子,就在他們接受聖經時,就埋在他們心中。有許多人是因此信主的,而且他們得救的見證,使人敬畏,使我們真知道:

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的,神的話決不徒然返回

9.       「福音特工」送聖經到鐵幕中

你可能不曉得,萬牧師有一段贈送聖經的經歷。在他讀醫學院的時候,那時,安得烈弟兄和他的同工正在從事運送聖經到鐵幕的工作。萬牧師利用暑假的機會,也加入了這個「福音特工」的行列,一起運聖經到東歐送給當地被逼迫的基督徒,包含蘇俄匈牙利南斯拉夫三國。每一次行動,都是冒著生命的危險,但在神大能的保守下,也都有驚無險,圓滿達成任務。由於親身經歷到神的大能,使萬牧師更堅定了他獻身海外宣教的心志。

10.  基甸會聖經App

基甸會也製作了電子聖經,有243 1953種語言版本,可以用掃描 QR code下載。在電子聖經的首頁也保留基甸會聖經的特色,將『疑難時的幫助』、『生活中的引導』放在聖經中,讓第一次接觸聖經的人能藉著聖靈的引導,領受神要賜給他的話。

11.  一本基甸聖經救13個人

弟兄姊妹,是否記得去年710日,基甸會林耀堂弟兄到榮美教會見證一本基甸聖經救他13個家人。他說,他的大女兒小學四年級時,經過北一女校門時,他看到有人將聖經丟在垃圾桶上,他撿回去看。

經過了九年,林弟兄全家得救,並且,弟兄的家族已經有13個人受洗成為基督徒。

12.  我是百分百基甸會結的果子

從小我就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中,我當時對於深富哲理的佛教、禪宗經典都很喜愛。

20歲那年,二專畢業後,在金門當兵期間,由於不適應部隊裡的環境,又常常被連長處罰,部隊裡也沒有熟識的人可以訴苦。那段時間,心裡的苦悶常常使我有自殺的念頭。

有一天,我在一個垃圾桶中撿到一本聖經,打開來讀,那是在路加福音23章: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感謝神,在金門這海島上,我走到人的盡頭,是祂從黑暗中和死蔭裏領我出來,賜給我另一全新的生命。,我成了我們家第一位基督徒,之後我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子、女兒、大姊、三姊、大哥也都信主了,並且我也成為一位贈送聖經傳福音的人。

 

13.  個人見證

在新約人物中,保羅就是常常做個人見證的榜樣。在聖經中有記載保羅個人見證共有6。保羅見證他在大馬士革遇見主的經歷,之前他是逼迫教會和基督徒的人,遇見主之後他成為外邦人的使徒,成為為主傳福音的人。

我相信,每一位得救信主的人都有一段經歷可以為主做見證。

14.  對外籍看護贈送聖經

在照片中間的人,他叫蘇迪,來自印尼,在台灣照顧一位逐漸失智的長輩。

那一天,神感動我想他表示感謝,感謝他在台灣照顧年長者,因為我一句印尼話也不會說,所以就準備了一本基甸會的印尼文聖經送給他。感謝神,在一個月之後,他就受洗成為基督徒了。

感謝神,在蘇迪信主之前,神已調度基甸會,為他預備好一本印尼文聖經,使他在信主之後,能直接接受神的話。

15.  在同學會贈送聖經

有一次我和我的妻子惠玲去參加同學會。在聚會快結束時,我拿出基甸會的聖經,跟他們說我想要送他們聖經。感謝神,使我們今天有美好的相聚,希望來參加同學會的人,每一家都能帶一本聖經回家。後來回到家,我在同學會的群組裡面留言: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

16.  在職場傳福音

弟兄姊妹,在職場中傳福音很不容易,要向剛認識的人傳福音那就更難了。

在上週四,因為要參加一個訓練課程。在前一晚以及早上的讀經禱告時,就向神祈求給我機會,能夠在新認識的人當中向他們傳福音。

因著聖靈的引導,當天會議室有色人接受聖經,但是還有大約16個人只能聽到見證但沒有得到聖經。

17.  在學校傳福音

有一次我到海洋大學開會,心中想對初見面的教授傳福音,但我不知道要如何行,於是在背包裡放了幾本聖經。

會議後,到了中午我們就一起吃便當,我就送他們聖經。教授鼓勵學生用聖經上的教導在他們的學習與做研究的過程。後來我們又查找幾處他們聽過聖經上的話。感謝主,真是奇妙的經驗,午餐聊天時間好像變成查經班了。

18.  聯合事奉

聯合事奉是聯合基督徒從業與專業人員和他們的妻子共同事奉。

基甸會全球共有201個會員國,中華民國台灣是理事國,全球會員共25萬人,每年大約送出約4900萬本聖經,累計已經送出超過25億本。

中華民國台灣有64個支會,弟兄姊妹共2500人,每年送出大約20萬本聖經,累計已經送出超過2千萬本。

19.  不只是贈經更要領人歸主

基甸會不只是贈送聖經,也不只是個人見證,更要與教會聯合,我們想要將決志信主的人帶到教會中牧養。

有一年元宵燈會在嘉義舉辦,有一位單親媽媽,他叫郭佳慧,那一天她到嘉義看花燈,當時他的心情很糟,就在這個時候,一本聖經突然遞到面前,她接受了並且隨手翻開來讀。有一位基甸會姊妹,她叫【黃真娌】,走到她身邊與他交談,為她禱告。在燈會之後,她將郭佳慧介紹到他住家附近的的教會,後來在台南『安南靈糧堂』受洗,並穩定聚會。

現在,你在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郭佳慧姊妹的見證,他的家庭得恢復,他也在教會中喜樂的服事。

20.  國際贈經 為烏克蘭.俄羅斯兩國和平禱告

烏俄戰爭已經超過2年,在烏克蘭有2100名基甸會員,已經在烏克蘭西部及周邊各國,共計發出超過140萬本聖經。

在台灣我們也奉獻印製烏克蘭文聖經 5 萬本支援在烏克蘭的基甸會。

21.  國際贈經 為土耳其、敘利亞震災禱告

202326日凌晨417分發生在土耳其南部、敘利亞邊境發生的強烈地震,造成59,259人死亡、121,704人受傷。

很奇妙,在土耳其地震發生前,神預先感動南非共和國基甸會員發起為土耳其贈送聖經,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及奉獻。藉由南非弟兄姊妹一起奉獻,最後基甸會成功贈送了38,021本聖經到達土耳其。

22.  將生命的道表明到地極

在使徒行傳第一章,耶穌復活後,囑咐門徒說: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 1:8)

主耶穌囑咐我們,由近而遠做見證,傳揚福音,直到地極。

今天,如果在台灣每送出一本聖經,同時也在世界上某一個國家送出一本聖經,而我們可以有把握說,主阿,我感謝你使我們有分於將你生命的道表明出來直到地極

23.  一起堅守生命的道

我們可以藉著榮美教會的DNA,基甸會的七大屬靈目標使自己能堅守及表明生命道道。因為自己一人堅守生命的道,常常會有軟弱的時候,我們不僅要看重聖經真理,看重傳揚福音,我們也需要肢體團契生活,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彼此扶持好使我們都成為讀經、禱告、有信心、分別為聖、做見證、有慈愛心、奉獻的人。

24.  如何支持基甸會

弟兄姊妹要如何支持甸會? 您可以為我們代禱、奉獻、更歡迎你加入基甸會,一起成為福音勇士。

25.  感謝與祝福

願我們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詩篇 90:17)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