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6

週末靈糧 2023/12/16

週末靈糧 2023/12/16    

分享者:廖艾華 姊妹

經文:路加福音138

敬拜:小小耶穌

      https://youtu.be/r5zVbki8kT0?si=Ts6j3zJlJfL3ZzDh

 

經文:路加福音 1:38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信息:「小小耶穌的母親」

    再過一個多星期就是平安夜和聖誕節,是彌賽亞降生的日子,是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世上的開始。   

    「童女受孕」、「將臨期」、「希律王的命令」、「誕生在馬槽」這些很熟悉的詞彙或故事,再細細思量會發覺每個環節都很不容易,又因爲自己剛經歷過生產不久,對於從馬利亞懷孕到耶穌的降生,有了以前沒有的感觸。   

    「將臨期」就好像一位準媽媽待產的過程,37週、38週、39週….,每天每天在倒數,又緊張又期待,不知道會在什麼時侯、人在什麼地方、正在做什麼事的時候突然開始宮縮陣痛、不知道會要生多久寶寶才出來、不知道腹中的寶寶長什麼樣子。我們是否也這樣期待著聖誕節耶穌baby的降生呢?又或者已習慣把它當作一個教會很忙碌、服事很多的日子在過呢? 

「彌賽亞降生在馬槽裡」

    若是開始宮縮去了醫院又被退貨回家,來來往往的幾輪,準爸爸媽媽一定著急又疲憊,但萬萬也沒想到馬利亞分娩的那一晚,不要說醫院,居然連像樣的住處也找不到,心裡一定超級著急,而且身體超痛還要捧著大肚子走來走去、四處尋找,若是我可能心裡會很絕望,在路上就哭出來了。更別說生產過程是那麼那麼的劇痛,居然還是馬槽這樣的環境分娩,生完孩子後的我每逢想到這些,就萬分佩服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她是如此順服、勇敢和堅強,她大可以埋怨神或是後悔,但她卻沒有,她一生按神的心意養育神的兒子,換做是我,光想到要教養神的孩子,就快嚇死了,壓力好大! 

    從當時的時空背景下童女受孕的文化壓力,到冒著小孩會被殺掉的威脅,到在很骯髒簡陋的環境下生產,想到這些不容易的歷程,就再次更深刻地被提醒要像馬利亞那樣的順服神、信靠神,完全獻上自己為主所使用,承接很辛苦但很神聖的使命。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讓我們用不同的視角再次體會耶穌降生這件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