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5

建立一群大能子民 主日證道 2024-7-14

主題:建立一群大能子民

講員:陳光健 長老

講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U0o4s5CYU

 

靈命敗壞

21-4

   1.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 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

     運行的邪靈。

   3.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

     別人一樣。

   4.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屬靈福氣

13-4

   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 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4.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恩召浩大-個人

117-19

   17.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 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18.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

      榮耀;

   19.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恩召浩大-教會

314-21

   14.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15.(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

   16.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17.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18.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19.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21.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個人

     1.禱告

     2.操練 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定位

     3.窄門/揹起十字架

     4.遵行 神的話

     5.對 神的話更渴慕

     6.生活中經歷 神

     7.預備 神要煉淨人

 

個人-禱告

-保羅為子民及教會迫切禱告

-826-27

    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

        禱告。

    27.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牧師父親為二哥禱告之例

 

個人-操練 神在我們生命中定位           

144-11

   4.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作: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5.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8.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9.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

     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10.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

     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11.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個人-窄門/揹起十字架

121-2

   1.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

     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

     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個人-窄門

713-14

   13.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 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14.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個人-遵行 神的話

724-27

   24.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25.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26.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27.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個人-八福

53-10

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4.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5.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7.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個人-神的話是活潑、有功效的

-412

    12.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

       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1037

    7.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

-每天渴慕 神的話語 


個人-生活中經歷 神:財務見證 

個人-預備 神要煉淨人:摩西/入獄見證

 

 

每天敬拜 神

-新的敬拜 新的意念

-121-2

    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

     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順服 神,專心跟隨

     亞伯拉罕

     以撒

     雅各

     約瑟

 

勇敢踏出去,繼續走下去       

-1422-32

    22.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23.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24.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25.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26.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

    27.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28.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29.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30.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

    31.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32.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財務見證

-奉獻兩個小錢的寡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