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牧人的竿 2010-2-7


從我信義路五段的家,爬七百個階梯左右,就可以到達象山,俯瞰台北。台北的天空,常常帶點咖啡色,還有些霧濛濛的,這就是我們居住之處的空氣品質。
除非刮風下雨。平常很難有機會讓我們清晰地遠眺紅樑黃頂的圓山飯店。這象山上面立了一個牌子,意思是說:如果我們綠化台北,空氣汙染才可能改善。在山上看這告示牌,讓我想起聖經上說:上帝愛世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有一天,台北下起雨來。我騎著機車,心理一面暗叫不妙,一面找地方穿雨衣。到了晚上,在聚會敬拜時,我感恩的想著降雨代表著神的愛。彷彿他心疼我們污染空氣,於是命令天上的水滴。說:誰肯為我去潔淨我孩子們的住處呢?許多小水滴自告奮勇的說:主人,我們去。於是他們手牽手,越聚越多。閃電為記,雷轟為號,一聲令下,他們便慷慨赴義,犧牲自己,從高空落下。在槍林彈雨下,髒空氣很快就被他們摔到地上。白乾的柏油路面瞬間被水珠大軍弄的濕黑,地面濺起白晶的水花,水珠們喜樂清脆地唱著嘩啦啦,然後結伴匯流,勇敢的進入下水道。他們犧牲了,但是神會用陽光溫暖的愛將他們招回,這些被招回的水珠,各個純潔乾淨,等後下次服事我們。
最近,神看到台北的孩子們被恐懼,被憂慮污染。祂轉眼看著祂的教會,說:誰肯為我去喜樂他們的心呢?許多小小信徒喜樂地說:我們去。敬拜為記,讚美為號,一聲令下:每個主日,禱告會,小組聚會。信徒們走進人群,奉主名聚集。真誠的敬拜禱告。竟也捆綁憂慮,踐踏恐懼,打掃並轉化著台北的屬靈空氣。


植茗 牧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