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牧人的竿 2010-11-28


親愛的弟兄姊妹,
    在忙碌的期間,你還是有自己的靈修生活嗎?工作順心嗎?家庭有受到影響嗎?不知你覺得自己的靈命如何?你滿意自己在工作上的應對進退嗎?家人支持你嗎?如果答案不太理想,先看看保羅。因為保羅靈命很好,卻在傳福音時說:林後11:28 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林前2:3 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他的工作狀況呢?提後4:16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提後1:15 凡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那他有家人支持嗎?林後11:9 我在你們那裡缺乏的時候,並沒有累著你們一個人;林前9:5 難道我們沒有權柄娶信主的姊妹為妻,帶著一同往來,彷彿其餘的使徒和主的弟兄並磯法一樣嗎﹖
生活有缺乏,沒有家人支持,因為作工導致官司纏身時同工卻離棄他,軟弱懼怕又有壓力掛心,就是保羅實際景況的一部份。
    一個健康的基督徒,在靈命上,有一個指標。就是新郎的同在與否?新郎同在的時候,門徒很輕鬆,不像約翰的門徒常常禁食。他們要學什麼?要問什麼?主耶穌常在他們身旁。耶穌說:新郎離開,他們就要禁食禱告了。後來在收割的七七節期間,聖靈降下來了,哈利路亞。
當我們受聖靈的洗,好比一片白吐司泡進巧克力牛奶裡面,當吐司拿出來的時候,不再是難嚥的白乾吐司了,乃是滑潤可口地和巧克力牛奶完美混合了。神的同在就像徒十六7所說,耶穌的靈引導門徒,不讓他們去庇推尼。引導和同在都將是如此明顯,而且聖靈不會離開你,你不再是以前的你了。我們現再有主的靈,將來還會有新的身體,會有主復活的身體同在,要繼續存著盼望前進。
    同負一軛的親愛肢體啊,耶穌的靈現在引導我們去西門町,去士林,去大同大學,去傳福音給上千人,我們一起做,一起連結,會有許多學習,但更重要的,是主喜悅我們這樣服事。願他的名因我們得榮耀。阿們。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