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牧人的竿2011-4-3

親愛的弟兄姊妹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七:15-23

      神的愛,像光一樣,一直照向我們。但是作惡的必恨光,必不來就光。凡回應主愛,向主敞開的這人,也會向引導他靈命的帶領人敞開。帶領人也有他的帶領人,他也會成長,但是同時也接受神的託付,這託付就是『餵養我的羊』。這樣,永生神的家裡,大家都在愛中建造自己。祂就使我們結出讚美的果子,結出溫柔良善信實......屬靈的果子。巴蘭驢子說話是一時的,是神顯出神跡奇事,為要讓巴蘭遠離貪心的惡,你希望巴蘭的結局是什麼?
貪心是墮落之後的產物,是屬世界的果子。基督徒天天心意更新而變化,從貪心變成慷慨大方,漸漸發出基督馨香之氣。感謝主,願各位多結果子,我們的主也多得榮耀。然後有更多的人要看見十字架上的愛。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賽53:3。這是主一生的寫照,直到客西馬尼園的禱告,耶穌一度求父把這苦杯子挪去,然而,主耶穌還是說: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他終於為我們堅持到底。約瑟尼哥底母向羅馬官員求主屍首,戰驚地取下被裸露在十架上的救主。快速地用香膏膏他,用裹尸布纏果他,終究來不及在安息日之前安葬他,就先置放在約瑟這位財主的墓穴中,應驗了豈知他死的時候與財主同埋的經文。四月,是耶穌受死的月份,是為了我們的罪,四月,也是主復活的月份,是為了我們稱義。中國人的清明節也在四月,我們一起思想生死問題,最後,誠如吳哥上週證道的最後經文所說:願主的恩,常在你我心裡                                                                                                                                   植茗 牧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