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牧人的竿2011-5-22

弟兄姐妹平安:
  墮落後,人有一種自我為中心的本能,這會招來各樣各式的惡。
神藉著耶利米書十三章對悖逆的猶大百姓說:豹豈能改變斑點呢?你們這習慣行惡的,就能行善了。
感謝主,信主快三十年了,前幾年還對自我形象感到良好,沒想到信主越久,卻越來越多為自己的罪憂傷。最近天天認罪,天天呼求聖靈,對老自己失望透頂了。下週講道再和各位多一些分享呼求的經歷。就在一面快窒息,快被罪淹沒的同時,一面卻感到無比的輕鬆。感到窒息的壓力,是像彼得跟耶穌喊著說:我是個罪人,請離開我。感到無比的輕鬆,是發現主卻對我們不離不棄。原來,主耶穌的靈,謙卑的住在我們裡面,隨時準備要引導我們。他是奇妙的策士,他是全能的君,是永在的父。哈利路亞。
     瑪利亞打破玉瓶,為主獻上香膏。這原是他生活中所積存的,是為自己預備的。當他獻上香膏時,用他的長髮為耶穌擦腳。這個動作表示他一點也不敢自誇所獻上的。完全不管面子,誤會。單單為主而做。單單做在主身上。
在耶穌的事奉團隊中,猶大管錢,常常私拿錢財。他跟主說:這可以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責怪馬利亞浪費,也隱責耶穌為何不阻止她。在耶穌的事奉團隊中,他仍然以自我為中心,常常出主意,給耶穌建議....反觀真知道主的人就不敢這麼做,只敢說:他吩咐什麼,就作什麼吧。耶穌知道猶大是會出賣他,是害他喪命的,他仍從容的回答,說這是為我葬身預備的,不要禁止她。最後猶大出賣耶穌時,剛好也賣了三十兩銀子,周濟了自己。可惜他終究無福消受,那筆錢被拿來買了一塊田地,被後人稱為血田。
耶穌告訴我們,說人不能事奉錢又侍奉神,許多人積存的香膏就是錢。
也有人是自傲,是權勢高位,是學歷.....,今天我們一起思想,你一路要為自己積存的香膏是什麼?願我們都有馬利亞的恩典,可以為主打破它,單單獻給主,單單為主而做,其餘的主會為你我辯護。
                                   曹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