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牧人的竿 2011-7-24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1226b 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在創世委任中,神給了我們一些責任,讓我們承擔一些任務。這些任務沒有高低,只要忠心,神真的就會尊榮你。
  真實的尊榮就是從心理發出來的看重。保羅說他被人批評論斷,被人看輕,他都以為是小事。他凡事有先求神看重的態度,後來許多基督徒也開始看重他。
  彼得就說保羅的書信中有許多艱深的,有人強解,像解別的經書一樣,就自取滅亡。你看彼得如何看重這個晚輩寫給教會的書信。
  當我們有忠心,從心理發出凡事像是為主作的服事態度,就會學習交出老我的掌控權,讓聖靈更多工作,不任意消滅聖靈的感動。
  弟兄姊妹多數人都在上班,像我從前一樣。不論你上班與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就連小品安,也要在玩耍中學習成長。
  在工作中,我們都會像保羅一樣收到批評,就連主耶穌也在做工時也被議論。有些是當面的,有些是背後的。當你察覺人議論你的時後,要到神面前陳明我們的事,求主給我們啟示,讓我們知道在這些批評中要學習什麼?我有什麼致死的罪嗎?有什麼建議是可以接受的嗎?之後,你要繼續經理你該做的事。
  當以利亞被耶洗別攻擊時逃跑了,後來神問他,你在這裡做什麼?現在有許多丈夫在逃避責任,許多母親在逃避責任,許多小孩不肯學習,許多員工在逃避責任,都是因為他們裡面的力量不能承擔神給他們的職位,只好聽由別人掌控或是壓制他們。許多自組家庭被原生家庭掌控,裡面的小男生長不大,不能決定自己家庭的走向,無法負責,只好交給父母決定,交給妻子決定。許多小孩放著課業,逃進網路世界裡面,許多員工打混摸魚,頻換工作。
  不論你逃到哪裡,神要你重新站回你的職分,好好面對自己的責任,繼續經理神所量給你的職份。這樣,你就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是真實的服事神,不要驚訝,神就因此「尊重」你了。
                                      植茗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