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牧人的竿2011-7-3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日前讀到這段經文,震撼許久。神對以色列諸王,少說有二十餘處用此評語,一字不改的就多達七次。設身處地思想以色列該如何離開耶羅波安的那罪呢?久思多日,才得其解。
  猶大王約沙法十八年,亞哈的兒子約蘭在撒瑪利亞登基作了以色列王十二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但不致像他父母所行的,因為除掉他父所造巴力的柱像。然而,他貼近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總不離開。
  顯然,北國的成立,不是神所喜悅的事,但是貴為北國後代子孫的約蘭國王,他除非將北國放掉,與南國合併,否則在錯誤的源頭底下,他如何作細微的修正,都不能正本清源。這好比有人用欺騙的手法奪得別人的公司,之後他的接班人洗手洗腳,悔改不作惡了,但不論他如何經營,如何使企業蒸蒸日上,都塗抹不了奪人產業的根源了。再如大衛迎娶拔示巴,到了新約,馬太福音還是記上一筆,大衛從烏利亞的妻生所羅門。
  神實在是公義的神,是忌邪的神。你要如何面對他呢?
詩32:1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約蘭要如何塗抹過去呢?大衛怎麼辦呢?你我的過犯又如何呢?
首先,你要常常記得將主權還給葡萄園的真正主人。其次,不要為自己蓋倉庫,不要只得到假平安,繼續學習「用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將心智改換一新,明白自己在地上只有使用權,不是擁有所有權。把主權還給神,最後還要繼續跟隨祂。主耶穌說:我來是要服事人,不是要受人服事。主實在很謙卑的站在我們旁邊要服侍我們,我們也要存著感恩的心來服事周圍的人。
我們當中有許多肢體正在這樣做,所以,我還要跟你分享一個驚聞。約翰福音說:若有人服侍我,我父必尊重他。這又是讓我更震憾的另一句經文了。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