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牧人的竿2011-9-4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上週主日我們有七位弟兄姊妹加入基督的身體。
再上完201之後,他們很可能決定屬於我們教會,和我們分享數百萬的存款。喔,不只。他們會跟我們一起分享基督裡所有的基業。我們會互通有無,互為肢體,一起在主裡面學習彼此相愛。一起參加教會,在這地區建立方舟,讓人躲避末日的審判。一起參加小組,建立避難所,讓人可以到此得安慰。一起參加禱告會,醫治釋放這地,讓人脫離各樣挾制。一起進入世界,公司,家庭,在腳掌所踏之處執掌王權,讓這地充滿主的公義公平。一起屬算年歲,一起成長,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漸漸長成神的王子公主的實際。
受洗後,時間會繼續向前推進。有些人會結實三十倍,有些人會結實六十倍,有些人會結實百倍。端看各人如何跟神配合,順服神,在得救的根基上建造個人的工程。以前我會想,上帝救我們怎麼不要一次到位,洗去我所有的罪。乾脆他把我救上岸之後,我就可以停滯不前,或說我就已經抵達終點了,在天上享受一切。如同童話故事書的結語,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現在我了解,信主是一個開始,悔改是轉向天堂的第一步,受洗是和神立約的記號,救恩是一個過程。我們從聖靈重生,都踏上永生的道路了。要勇敢前行,要大膽邁開繼續悔改的步伐。
有些弟兄姊妹,看著這些受洗的人,想起自己還沒得救的家人,我要安慰你們。科幻小說家倪匡在林森南路國語禮拜堂受洗時,我聽說他母親為他禱告數十年。另外,羅馬帝國末年,奠定三一神論的奧古斯丁。在他的生命中有兩位重要人物,深深地影響他。一位是為他流淚禱告達31年之久的母親莫妮卡,另一位是米蘭的主教安波羅修。他們將奧古斯丁引到基督的施恩座前,使他經歷真實的悔改。有一天,奧古斯丁在米蘭家中的花園中散步,聖靈催逼他,他的心靈就呼喊著:「我要等到何時呢?何時才能結束我污穢的過去?」這時,鄰家兒童剛好發出讀書聲:「拿起來,讀它。」於是奧古斯丁拿起身邊的聖經,讀到:「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忌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從此,他便全心歸向基督,並於次年受洗。

曹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