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牧人的竿 2011-11-20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1994年,我和小萍在高雄配搭成立高雄榮美的時候,我國中最要好的同學輾轉詢問我的地址電話,把結婚帖子寄到高雄給我,並打電話邀我參加婚禮,我當下寒喧著說一定一定。之後跟小萍一算,我們沒車錢,禮金,根本回不去。那時,我的心情遭透了。二十八歲就嚐到沒錢加負債的無奈,嚐到無法參加同學婚禮的難過。嚐到忌妒,面子,貪心,惱怒等等惡根在我生命中實實在在呈現的惡果。每況愈下,直到我揮之不去,俯首稱臣,爬回台北找工作為止。

那個經歷,神讓我看見自己是何等無助的罪人。然而,之後同學會大家又開始品論彼此開的車子,看看誰的老婆漂亮,誰的股票賺錢,調侃還沒結婚和還在攻讀博士學位的同學,討論目前的工作前景。我靈裡面不太舒服,知道同學會時大家在較勁,看誰先爬上高點?

主的門徒,凡事都有神的恩膏在我們裡面教訓我們,我們只要照著這恩膏的教訓生活就好了。回想起那個婚禮的帖子,如果是今天的我,我會在收到帖子的時候,回寄一封賀卡恭喜他們,並告訴他我們不克前往。

感謝神,靈命跟自然人一樣,是會長大的。會慢慢漸長,最後會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但跟自然人也有點不同,有些人的靈命會停滯不動。

靈命怎麼長大呢?神賜下聖經給門徒,又賜下聖靈光照真理,賜下教會互為肢體,彼此提攜。唯有在基督的身體裡面,門徒才有發展的可能。因為主耶穌說離了他,我們不能做什麼?門徒要連於元首基督,才能結出仁愛,喜樂,和平....等聖靈的果子。今年是榮美二十九歲,可能還是有點像我二十八到二十九歲在高雄的青澀。展望未來,我們要一起求主鑒察我們,查看我們裡面有沒有什麼惡行沒有?一起互為肢體,一起發展榮美教會。我愛榮美,因為這是主耶穌量給我們,讓我們在地上受託建造的屬靈大家庭。
                             
曹植茗 牧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