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牧人的竿 2011-11-26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要分享一個寓意故事。有一天,風中殘燭太陽還有眾光之父三人一起坐下來用餐聊天。
風中殘燭說:我本來燒得好好的,我還很年輕,還可以發光很久,從不擔心,誰知道忽然來了一陣風,差點把我吹熄了。從此我擔心驚怕,不能好好發光了。
眾光之父說:「小蠟燭,你記得聖經說過那個為了自己蓋倉庫的財主故事嗎?故事最後神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每個人都為自己生活在忙,卻不看清生命本質,所以我允許一些人生命中吹起一陣風,讓他們比別人有機會可以深刻知道這個故事的真義。
另外,42:3: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這些對生命的脆弱有深刻體會的人,知道人的景況有如風中殘燭,淬鍊後如果仍然能站立,能放膽說要把餘下的歲月交給我的那些人,就是可以一起將公理傳開的人」。
太陽也跟小蠟燭:你們看我天天從東方升起,燒著熊熊烈火,以為日日如此,其實我跟你一樣,也有燒盡的一天,有沒有看過火災之後焦黑的房子,聖經早就說我也有燒完的一天了。只是當時的人都不明白。啟6:12 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太24:29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風中殘燭的眼中亮起一陣光,想起馬偕博士的座右銘「寧願燒盡、不願銹壞(Rather burn than rust out)」。眾光之父微笑著站起來離開餐會了。太陽喃喃的說:「『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看來小蠟燭得著生命之光了」。
願各位門徒在生活中 無論經歷什麼,都能站立得住,為主發光。
                                         曹植茗 牧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