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牧人的竿 2012-4-26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聖經在約書亞之後,就展開許多士師救以色列脫離周圍仇敵的故事。到士師基甸,百姓想擁立他做王,他卻不肯。他妾生的兒子反想做王,魔鬼就入了他的心,他殺害七十位手足。到路得,你會看見神在為大衛王的出場鋪路,她成了大衛的曾祖母,後來大衛靠神建立王國。大衛的兒子所羅門之後,國家分成南北,南國由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接任,北國由耶羅波安開始,接下來看列王記、歷代志,你會發現憂傷的關係比喜樂來的多,而且聖經記載的人數雖是多的多,卻也在一兩句就帶過他們和神之間鳳毛麟角的關係。
   
    當大量的人名,從事工作..等記載出現在歷代志時,一會兒看到在聖殿輪番供職者的名單,一會兒看到各支派的人數,首領的名單你可能也會和我一樣,看的眼花撩亂,注意力不能集中,會感到乏味。偶而出現一句: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你會為這稱為主名下的一群罪人感到噁心想吐出去。
   
    重點來囉,於是我不太耐煩的跟神禱告:神阿,你記這麼多人名幹麻?聖靈竟溫柔的感動:你為他們不耐煩,但每個都是我所愛的,我關心的比你們想的還細多了。這讓我思想到: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12:7),感謝神。
  
   聖靈繼續讓我想到摩西爭戰時舉手,士兵就得勝,手垂下仇敵就得勝的畫面。看著士兵時,我忽然成為打仗的小兵,被殺時我望著山丘上的摩西,臨死我都還憂傷的盼望摩西舉手為我們禱告。聖靈又感動我: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22:30)

原來神呼召我們大量讀經,是要和我們分享天父的心。這樣,我們會樂意有劬勞生產的禱告,不會任意放下發酸的手。代禱者阿,現在不是為自己讀經禱告,是為了骨肉至親啊。他們在被魔鬼玩弄致死前都只能盼著你高抬貴手聯於基督了。
                                    
                         植茗牧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