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牧人的竿 2012-4-19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我國中參加游泳隊,有一陣子,第七節課就必須先去練體能,放學又去游泳池來回游一個小時。三個月後,教練才分派任務。後來我被老師選去當隊長,主攻蛙式。到了國三,因為我們班級是全校二個特優班之一,升學壓力超大,我才退出游泳隊。雖然身材很快走樣,但是感謝神,我的體能終究還是很有根基了。
前幾年楊杰的爸爸跟我們一起帶小孩去游泳,他提議比賽,我心理就暗笑了。比賽後,他果然笑著說我扮豬吃老虎,說我怎麼這麼胖還游這麼快。這就是根基。有了根基,當我遇到環境時,我的根基就可以讓我享受當時苦練的成果,讓我得意的誇一下口。
更早的一次夏天,和朋友們去澎湖玩,天氣很熱,有人提議游海灣,我堅持要大家帶救生圈,朋友卻笑我受過救生訓練還這麼膽小。我很感謝教練當時的告誡,要我們不可自誇,說我們去不熟悉的水域一定要倚靠裝備。結果下水後,水很冰又遇到退潮,差點遊不回來。裝備有限,我沒用泳圈又沒好好暖身,大腿抽了筋,所幸靠著水母漂才救回自己一命。這次我沒能炫燿我的根基,我只能感恩我有這根基。
門徒熟悉神的話,遇到環境時,聖靈就可以此為根基來感動你,成為各樣抉擇的依循,不被那迷惑者欺騙,反可蒙福。神的話真是神兒女思維的根基。在得到主耶穌的救恩後,各人都要靠神的話建造,願我們都靠主的話好好建造,免得各人的工程被火一燒就毀壞了。
我的教練姓蔡,是當時的蛙王,連續好幾年蛙式冠軍,教練教訓我們跑步時,各人一定都要自己調息,不要盲目追趕別人,要照你當天的體能狀況調息,這樣,跑熱之後才可以跑遠,跑快。
現在我覺得這道理和熱車一樣,熱了車,才不容易熄火。我們四到七月速讀一遍聖經。請你一定要發動,熱身,按自己的步調,然後才順暢的奔馳倘佯在神的話語裡面,歡然取水,享受神的同。所以千萬不要盲目追趕進度,要找出自己的步調,享受安息,願你享受與神同在的時光。
                                               植茗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