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牧人的竿 2013-8-16


弟兄姐妹平安!

約壹二章15~17:「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讀經計畫,就是教會目前在推動的一天十章讀經計畫,在這件事情上,目前我自己經歷了三個階段:
1.  第一個階段是:消極不參與,但樂見其他人參與。當時(也就是大約去年3~4季吧)我正在研究加爾文的「基督教基本教義」,而將聖經暫時放在一邊,心想,這也是另一種方式的讀經,為何一定要跟一天十章讀經計劃呢?

2.  第二個階段是:自己參與,沒有特別領受。當我開始參加全國聯禱及留意慕約翰牧師的教導後,心中起了一個變化,雖然也個人並不真的贊成快速讀經,但我願意順服,看看 神要如何作工。

3.  第三個階段是:開始領受每日讀經時,好像樹在吸收水分一樣

即便是已經很熟的經文,但都好像在提醒,教導我要行在義路上。這也就是我在前頭所引用的經文。

  現在很夯的一件事是‘排毒餐’,大家都想藉著食物來排掉身體中的毒素,因為大家都意識到由於汙染、化學食物、身體過勞等等因素,我們身體中囤積了很多毒素需要被排出來。但殊不知,我們的心靈裏囤積了更多的毒素。這些毒素是從這個世界來的,有數不清的汙染源,例如:好萊塢的電影、所謂“社會精英”的意見,媒體的誤導、人權自由的開放、電視節目的偏差、M型社會的扭曲價值觀等等,這些汙穢的東西,與我們血氣中的肉體/眼目情慾結合在一起時,我們自然就變成‘愛世界’的人了。  
  
  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這屬靈的排毒餐,也就是每天讀經。因為惟有這樣我們才不致被欺騙。這個世界來的毒常披著美麗的外衣,被包裝成精美的商品(如好來塢的電影一般),惟有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樹,才不致被曚蔽以致不結果子、葉子枯乾。

  這三個階段是我大約這一年來的領受,和大家分享。我期待還有第四階段、第五階段,因為我憑著信心相信,在這讀經/祭壇的運動中, 神必要顯明祂更美好的旨意在每一個跟隨/有行動的基督徒中!
「你排毒了嗎」?「你讀經了嗎」?
                                   光健  長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