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牧人的竿 2013-8-9



弟兄姐妹平安!


牧師及師母帶著一群年輕勇士到大陸服事當地的年輕人了,在這一個月當中牧人的竿將由我代筆。我想用這一個月時間和大家分享“轉化”這個主題。

  今天首先要分享的是“認同性禱告”,我要引用的經文是:以斯拉記九~十章。當以斯拉得知“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沒有隔絕外邦人,仍效法這些國的民,行可憎的事。因他們為自己和兒子娶了這些外邦女子為妻,而且首領和長官在這事上為“罪魁”時,他是如何禱告呢?

九章6~7:「我的神啊,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 神仰面,因為我們的罪孽滅頂,我們的罪惡滔天。從我們列祖直到今日,我們的罪惡甚重。……」,以斯拉將自己放在與以色列民同等的位置上,雖然他自己並未犯這些罪,他甚至為以色列的列祖認罪禱告。而且是撕裂衣服和外袍,拔了頭髮和鬍鬚,“驚懼憂悶”的心情。

  到這裡,我們先停下來看看耶穌的門徒,雅各和約翰所做的事。路九:54~56,雅各及約翰因著撒馬利亞人不接待耶穌,就問耶穌同不同意他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耶穌卻責備他們說「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
  為何要插入路加福音這段故事呢?因為這故事正告訴了我們無法做認同是性禱告的原因,那就是:


1.  自義:我們有時帶著一種心態,常認自己是那一定會得著永生的人,基督儘快再來吧!很多很多人都當受“天上降下的火”但我絕不會。
2.  沒有基督的愛:若我們真的能體認基督對世人、對國家、對你所厭惡、痛罵的人的愛,我們就真的懂得替他們、替國家以致替世界擺上真誠的“認同性禱告”了。
  前次芳茹姊妹與我們分享她如何改變自己心態,為父親流淚認罪代禱的見證,深深摸著我的心。其實以斯拉記這段故事,我早已看過N次了,但卻直到大約一年前,才在參與轉化的禱告會中,領受到它的屬靈涵義。願 神打開每一個人屬靈的眼目,明瞭“認同性禱告”的重要,並開始操練。我相信,如芳茹姊妹所分享的,我們都會改變---﹥變得更能體認基督的心。

  最後,再回到以斯拉記十章,第一節:「以斯拉禱告、認罪、哭泣、俯伏在 神殿前的時候,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裏,成了大會,眾民無不痛哭。」。相信時候到了,就要收成。 神必會藉著我們認同性的禱告改變這個國家!          
                                  光健  長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