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牧人的竿 2013-10-06

弟兄姐妹平安!

聖經說羅得漸漸挪移帳篷,就住進了所多瑪這個邪惡的城市。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當神差派滅命的使者到了羅得的家,外面的人群卻嚷著:把他們交出來。那幫惡徒的意思是要和神的使者行淫。

我們去旅行時,進入不同的文化,文化的差異有時會使我們大吃一驚,有時會使我們難以適應。比方去了成都,他們在啃兔頭,有人感覺好像吃老鼠頭一樣噁心。到了藏區,發現走婚制度,女方會大方地問你今晚要不要跟她睡,也有男生看中意女生,就去女生家敲敲門,女生開門後,男子就進去跟他同房。如此,不知孩子是跟誰睡出來的。孩子從小跟著母親長大,也不知道自己活在一個特別的婚姻制度底下。

有些文化特色不是罪,有些卻是得罪神的。你想,羅得的義心怎麼知道差異呢?怎麼會傷痛呢?是因為他活在神同在的影響之下。有時候我很羨慕第二代基督徒,因為我們掙扎離開的一些陋習,是他們從小就不知道的,他們是從小就生活在神的話語之下。他們以為理所當然的文化,殊不知是父母親活出信仰後所帶出來的。然而,羅得有沒有被所多瑪影響呢?我相信有,從他提出把自己的處女交給惡人,再從他女兒事後輪流跟父親同房,生了摩押亞們人的始祖看來,他的確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實際。



  主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我們自己跟隨主,我們家也跟隨服事主,我們的城市社會國家
呢?主耶穌說:我們要去門訓列國,他就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基督徒要把神的旨意帶下來,行出來。個人,家庭都比較容易達成。但是要影響社會國家,怎麼做呢?使徒行傳的教會有四個階段的發展,這是神的策略和計畫。目前榮美有前三個階段的發展雛形,第四個階段我們正在學習,正在醞釀,本週主日後的合心會我會先跟帶領人分享。然後我們教會要一起去執行。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