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牧人的竿2013-10-10

弟兄姐妹平安!

該隱殺死亞伯的事件發生前不久,天父試著要幫助他。他說:該隱阿,你為什麼發怒?為什麼你變了臉色呢?如果你行的好啟不蒙悅納嗎?換句話說:祂在跟該隱說:我並不憎恨你啊,我也沒有拒絕你啊。問題只有一個:你的心必須下決定行我的旨意。要行對的事,那麼我就悅納你,我就會擁抱你。該隱阿,我並不恨你啊,但是你若行的不好,那麼就有另一股權勢就伏在你門前,這個權勢叫做罪,牠渴慕要得著你,把你擄掠了,然後控制你,搶奪你的命定。我先跟你說:你要制伏他,你必須抵擋牠。---- 摘自天在這地開了()-悔改與復興

創四16節的結局並不樂觀,聖經說:於是該隱離開了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是罪,讓他離開了命定。離開之後,他有沒有繼續住在世上呢?有。他有建造一個城市嗎?有。那個城市美嗎?是的,有樂手,有所有娛樂的人,有工業,有工廠、有動物、有牲畜、有農場、那地也能耕種、成長、人口增多。你看到這個社會是通過一個離開神面的人所建起來的,你看懂了嗎?不要被城市的繁華給蒙蔽了。關乎生命重要的是乃是屬靈的光景。罪控制了他們的思想,主導了他們的生活方式,主導了這個城市人的品格。

如果你在這樣的城市建立教會,你就會發現教會在這股靈的權勢底下。你若想遵行神的話,恐怕會抵擋到流血的地步,於是許多人就選擇妥協了。恐嚇如果還對你起不了作用,牠就改用引誘,巴比倫的系統會讓你降低跟隨 神的慾望,讓你愛世界勝過愛 神,牠要把你的命定偷走,把整個城市的命定偷走。


雖然你知道與世界為友就是與 神為敵的經文,但是你生命的被擄掠的徵兆是:對禱告,沒興趣;讀神的話語,沒味道。對於罪,倒是新鮮刺激。終於你漸漸知道,聖靈沒有跟你在一起。這時候,不要再拖了,耶穌說新郎不在時,就是門徒禁食禱告的時候了。這些徵候告訴你:是悔改與迎接復興的時候了。如果,無力回天的嘆息在你心中,快來找耶穌。邀您在本周主日一起聆聽天在這地開了() 悔改與復興。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