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慕約翰牧師2009轉化信息分享(二)爭戰 主日證道2014-4-22

主題:慕約翰牧師2009轉化信息分享(二)

講員 : 陳光健 長老

請至網頁左方主日證道連結區:


主日證道點選 http://114.32.173.100/Record/201404/2014042002.mp3  檔名: # 2014042002.MP3

爭戰
第二講
  1. 評估情勢
14:28-33
       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Ø  基督徒/教會要先全面了解這場爭戰的性質及研擬最佳策略。
Ø  基督徒/教會要有心理凖備,那爭戰將是大的, 基督徒/教會需要擺上代價。
      II.  三個層面
  1. 土地被污穢的原由及程度
  2. 要打的是怎樣的仗
  3. 神對國家的命定
      1. 土地被污穢的原由及程度
  1. 人心迷戀世上眼目情慾、肉體情慾並今生的驕傲
2:1-2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Ø  惡者藉著部署/提供愛世界的人之需要,滲透到世界來。
  1. 惡者取得合法之權柄來控制人們
6: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致成義。
Ø  人們(在不明白的情況下)成為那惡者的僕人。
  1. 黑暗勢力籠罩全地
25:7
      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
Ø  人因此與神隔離,失去對聖靈的敏銳性。
Ø  土地污穢的根源是來自於惡者的轄制。
      2. 要打的是怎樣的仗
  1. 一場與靈界的戰爭
  2. 三件爭戰利器
  3. 五個主戰場
  4. 一場屬靈爭戰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12:29
       人怎能進壯士家裏,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
Ø  基督徒/教會要同心協力,除去那屬靈的帕子,方能撥雲見日,讓真光照耀這地。
  1. 三件爭戰利器
17:14-21
       耶穌和門徒到了眾人那裏,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跪下,說:「主啊,憐憫我的兒子!他害癲癇的病很苦,屢次跌在火裏,屢次跌在水裏。我帶他到你門徒那裏,他們卻不能醫治他。」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裏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裏來吧!」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從此孩子就痊癒了。門徒暗暗地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那鬼呢?」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
l  第一件利器  :   信心
9:23-24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有古卷:立時流淚地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Ø  信心是屬靈爭戰的第一件利器,基督徒/教會時常信心不足。
Ø  信心的建立,在於我們需要平常就增強屬靈的能力。屬靈能力的增強,在於祭壇生活中。

l  第二件利器  :  禁食禱告
10:1-3
    波斯王塞魯士第三年,有事顯給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事是真的,是指著大爭戰;但以理通達這事,明白這異象。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Ø  但以理為從神來的感動,禁食21天,終得啟示。
Ø  禁食會帶來更大能力,增強靈命的能量。也是祭壇的一部份。
l  第三件利器  :  天使為我們爭戰
10:4-8
     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底格里斯大河邊,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他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著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卻大大戰兢,逃跑隱藏,只剩下我一人。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貌失色,毫無氣力
10:12
     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Ø  天使有極大能力,讓人望之膽顫,敬畏。
Ø  這樣大能的天使,因著我們迫切禱告呼求,在天上為我們爭戰。
Ø  但以理的持續禱告帶來突破,所以基督徒/教會需要與天使合作, 來打這場戰爭。
  1. 五個主戰場
  1. 第一戰場  -- 屬靈戰場
10:13-14
        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長;二十一節同)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裏。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
10:20-21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嗎?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去後,希臘的魔君必來。但我要將那錄在真確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
Ø  邪靈的能力也極大,可以欄阻大能天使達21天之久。
Ø  但邪靈非無所不在的,所以在不同領域中佔領、汙穢及影響各地。
Ø  基督徒/教會要能辨識區域性的邪靈, 並藉著禱告與天使合作。
2.第二戰場 --- 國家整體性的系統/制度
Ø  我們每天生活的環境。包含國家治理領導、經濟、宗教、信念體系等等。
Ø  基督徒/眾教會需要時常關心時事,為國家不合神心意的政策/制度來禱告。
Ø  在轉化過程中,這些都需要面對,且會有極大爭戰, 需要有從神來的智慧。
  1. 第三戰場  --- 教會
Ø  是神的軍隊。同時也是最重要及複雜的戰場。
Ø  教會需要尋求聖潔、合一、謙卑及從神來的異象。
  1. 第四戰場 --- 家庭
Ø  正確的性觀念、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子女教育。
Ø  重新建立正被淡化甚至瓦解的家庭價值。
  1. 第五戰場 ---人心
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Ø  一生的果效從心發出。基督徒都常被世界來的資訊所誤導,甚至牽著鼻子走。
Ø  基督都需要多花時間在親近神,及讀神的話語上,才能歸正我們的心,亦即要有祭壇的生活。
      3.  神對國家的命定
      士師13: 2-5
      那時,有一個瑣拉人,是屬但族的,名叫瑪挪亞。他的妻不懷孕,不生育。耶和華的使者向那婦人顯現,對她說:「向來你不懷孕,不生育,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
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 神作拿細耳人。他必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Ø  鑑諸烏干達的經歷(悔改、 全國區域及教會連結、助產士宣教使命),可知神是極樂意將祂的命定告訴基督徒及眾教會, 而不是要我們隨己意各自行動。
Ø  基督徒及眾教會需要聆聽並與神合作,方能成就
     
士師16: 15-17
    大利拉對參孫說:「你既不與我同心,怎麼說你愛我呢?你這三次欺哄我,沒有告訴我,你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
大利拉天天用話催逼他,甚至他心裏煩悶要死。參孫就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她,對她說:「向來人沒有用剃頭刀剃我的頭,因為我自出母胎就歸 神作拿細耳人;若剃了我的頭髮,我的力氣就離開我,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
Ø  惡者必要攻擊我們的弱點。

Ø  需要時時謙卑來到神面前,尋求祂的赦免、教導及帶領。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