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牧人的竿 2014-04-26


弟兄姐妹平安

祭壇需要祭司來服事,本週我們會聽到祭壇的教導。當我們學完之後,如果沒有開始祭壇生活,你所聽到的全部都會蒸發消失掉。當我們開始練習,弟兄姐妹會彼此鼓勵,我們見面時,會彼此分享今天我得到什麼收穫,對神有什麼認識,祂的心和我有什麼故事發生?
 
最近藉著一些牧者代禱者的領受,開始多注意如何做祭司。我們知道聖靈來,就會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在靈修時就多注意聖靈。我看見井旁的撒瑪利亞婦人跟耶穌說:我們的祖先說彌賽亞來的話,會把一切的事指教我們。他有一些關於彌賽亞的知識,但是彌賽亞就坐在他旁邊,跟他說話,他竟毫無察覺,等到主耶穌說,這跟你說話的就是祂,婦人才恍然大悟。同樣地,當你對聖靈充滿只有一些知識時,祂就算來了,你也很容易消滅聖靈的感動。
 
我前幾天靈修時問天父,基督的三個任務是先知,君王,祭司。那究竟我該怎樣學習做王,如何做祭司,或者怎麼做先知?聖靈用了一些經文,再用四個箭頭讓我清楚明白一個架構。先簡單地跟各位分享。五月初的講台再多細講一些。
神→人;這是先知的工作。憑信心向世界宣讀利未記十八章,就是先知行動。
人→神;這是君王的工作。世上的君王作為百姓的首領,會領導群體靠近神或遠離神。老闆,主管,家長…每個領袖都可以學習如何帶領群體貼近神的心意。
神←祭司→人;這是祭司的工作。教會作為祭司,要聆聽世界的苦情,也要聆聽並轉告神的憐憫或公義。撒上十二23.撒母耳做祭司的工作。他說: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們。摩西不在乎米利諳冒犯自己,仍做祭司的工作,為她代禱。民數記十二13.於是摩西哀求耶和華說:神啊,求你醫治他!

願你也更多學做祭司,服事祭壇。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