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

牧人的竿 2015-7-12

  弟兄姐妹平安!
  各位平安,我們從四川疲累卻滿足地回來了。在這裡跟各位分享一個在異地相關故鄉小故事,6/28在重慶用早餐的時候,我看見八仙樂園的新聞,起先還以為是當地某處?結果聽見是台北,頓時燃起祭司的職責,使我更看見我們在這地的需要,好像尼希米聽見故鄉來人描述耶路撒冷城牆倒塌,他就愁眉不展,開始禁食禱告。我也因著旅途中,持續在五七晨禱的與台灣這塊土地相連,使我更迫切的求"耶和華顧念"我們所居住的寶島。
  撒迦利亞,希伯來文意義就是-耶和華顧念。特別在該書卷九到十四章也預言基督第一次及第二次的再臨。神的再臨跟他的顧念實在息息相關,今天這樣分享,是願大家都再次唸這書上的話,明白神的心意。
  舉個經文實例
  撒迦利亞九: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從新約馬太福音的一段故事,我們來看看主耶穌如何應驗這段遠在五百年前就寫好的經文。​​
  太二十一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裡來。.......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要對錫安的居民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
  當主用日常生活應驗舊約時,他溫柔地帶下公義,施行拯救,更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他是誰?我們同心興旺福音,就是盼望全台同胞都能知道這個好消息。今天我也同時希望挑起各位基督徒的熱心,藉著你的聖經朗讀,讓台灣這地,充滿神的話語,也求弟兄姊妹一同明白天父的心意,像聰明童女,預備他第二次再臨。
植茗  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