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

牧人的竿 2015-7-5

                      弟兄姐妹平安
 Christians are increasingly labeled as intolerant because they refuse to endorse the activities of a morally bankrupt world.〈基督徒愈來越多被貼上“不寬容的、偏狹的“標籤,因為他們不願為這個道德破產的世界上的行為背書〉。這是我最近在荷蘭羅牧師FB上分享的信息中,節錄下來的一段話。這是非常真實的寫照。
 在歐美這些所謂“先進國家”以其強大的國力及經濟力量,將這些敗壞的思維,輸出至其他國家,甚至強迫其他國家跟進的時候,我們就不斷被視為異類,或是“不寬容的、偏狹的”。
  我們可以抱著獨善其身或是“危邦不入,亂邦不居”的心態,自己帶著謹慎自守的心過每一天的日子。只要不與這些勢力正面衝突,那麼我們依然可以過著“平安”的生活。
  然而我知道這並不是北區榮美弟兄姊妹的心態!我感受的到大家為神的國擔憂,為這地的民火熱的心。我們也深深知道我們背負著“像明光照耀”在世上的使命。大家心裡面想問的是:我們應該做什麼?我能夠想到的是:
一、直接的方式:
  ◎興起個人祭壇,為這地、這民守望禱告。
  ◎參與教會或跨教會的禱告會。(我週五晚去參加聯禱會時,發現參加的人越來越少了。領會的教會刻意晚了10分鐘開始,但依然很少人到)
  ◎溫和有智慧的向親友解釋我們的看見,不要怕被貼標籤。
  ◎參與網路上的投票,這也是表達心聲的辦法。
二、間接的方式:
  ◎傳福音:人想認識 神之後,自然會了解真理。這其實是最佳的方式。
  ◎活出生命見證:一個人口說的話在人耳中是否有份量,其實往往與他的生命見證有最直接關係,而非口才是否犀利。  
我們無須氣餒、恐慌,相反的,當以喜樂積極的態度與行為去面對這世界!    
光健 長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