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典範傳承。主日證道 2015-8-30

主題:典範傳承
經文:提摩太後書 22
講員:游福源 牧師
請至網頁左方主日證道連結區:
主日證道點選


檔名:# 2015083002.MP3

典範傳承
經文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2819 
所以,你們要,使萬國萬民都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甘地:「我喜歡你們的這位基督,但我不喜歡你們的基督教徒。你們的基督教徒是那麼不像你們的這位基督。」
「如果基督徒真正按照聖經裏找得到的基督的教導生活,所有的印度人今天都會成為基督徒」。
如甘地所言:「我的生活就是我的信息」(My Life is my Message)

如何作門徒? 活出信息;活出基督屬靈的生命
有人說過,地球上「1%的人看聖經,99%的人看基督徒」,我們怎能沒有好見證呢?

屬靈的典範
屬靈的迷思:
1.知識的迷思(林前81)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
2.服事的迷思(太61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3.熱心的迷思(羅102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上帝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4.成功的迷思(代下2616
他(烏西雅)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上帝,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
5.職位的迷思(路1143
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喜愛會堂裏的首位,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你們的安。
6.恩賜的迷思(林前131-2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真正屬靈標誌 ?
   像耶穌的樣式。
   像耶穌的樣式  是在面對壓力和問題時 ,能像基督一樣的反應習慣
   像基督的樣式最好的證據是愛和謙卑

只能問耶穌一個問題
【可1228-31
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辯論,曉得耶穌回答的好,就問他說:「誡命中哪是第一要緊的呢?」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上帝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最大的誡命

什麼是合乎聖經的愛?
1.  委身 勝過感覺 
2.  給 不完美的人
3.  尋求他們最大的益處 $$$ 
4.  經常 需要犧牲

屬靈的典範
1.在愛人方面,1-101最低),你如何給自己評分?
2.為了向他人表示愛,你要停止做那些事情?
3.為了向他人表示愛,你要開始做那些事情?

典範(作門徒)不是什麼
1.追求  地位 
2.追求  名望 
3.追求  權勢 
4.追求  個人願望

【可931-35
於是教訓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裏,他們要殺害他;被殺以後,過三天他要復活。」門徒卻不明白這話,又不敢問他。他們來到迦百農。耶穌在屋裏問門徒說:「你們在路上議論的是甚麼?」門徒不作聲,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為大。耶穌坐下,叫十二個門徒來,說:「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他必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用人。
【可1032-37
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交給外邦人。他們要戲弄他,吐唾沫在他臉上,鞭打他,殺害他。過了三天,他要復活。」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甚麼,願你給我們做。」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甚麼?」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可1041-42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太2020-21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她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耶穌說:「你要甚麼呢?」她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世俗典範的陷阱
貪求成功是一個微妙的陷阱。我們在屬靈外表的下面隱藏著野心。
我們假裝做上帝工作的背後掩蓋著我們對名譽的渴望。
野心使我們服侍自己的成功而不是服侍上帝。

謙卑的典範
為什麼我會受傷? 大部份因為自己受傷
怎樣醫治?
1.意識到驕傲是真正的的問題!
2.效法耶穌!

【約1312-17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驕傲的人
謙卑的人
       被批評時急於反駁
       責怪他人
       強調我的權益
       想被認可
       萬事通
       追求個人的願望
       只想被服侍
       傾聽人的建議
       擔當責任
       為主放棄權益
       滿足在幕後
       受教的心
       追求上帝的願望
       想服侍別人

根據對比的表格,你是驕傲的人還是謙卑的人?
1.為了操練謙卑,你應該停止做什麼?
2.為了操練謙卑,你要開始做什麼?

謙卑與提升
75:6-7
因為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而來;唯有神斷定,他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申命記 8:18
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4:6,10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愛與謙卑的主
接受耶穌成為救主和掌權的主。
效法基督的樣式,以愛與謙卑在生活中活出基督徒屬靈的典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