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轉化基礎經文介紹

轉化基礎經文介紹
1.馬太福音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萬民是列國(all nations),希臘文是ethnos。神要我們門訓列國。我們卻常常只要一個教會,所以,在你信念中,教會設立的目的被窄化了嗎?

2.代下七14: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當國內發生天災人禍時,誰可以禱告?答案是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
@自卑就需要甦醒,所以要有甦醒聚會。
@禱告要照神的法則,所以談祭司,祭壇,祭物。
@尋求我的面,在治理,宗教,家庭,經濟,信念體系五方面都要尋求主,從個人,家庭,職場,社區,城市,國家每個層面都需要恢復。
@轉離他們的惡行,就會談到如何突破黑暗權勢,談到認同性悔改。

3.以西結二十二:30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
天父在尋找堵住破口,勇於承擔責任的祭司,他可以找你嗎?你肯揹起十字架跟隨主,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嗎?

4. 弗二1-3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基督徒的仇敵有三:第一是世界的壞文化,我們會隨從這地的靈,而且不自覺。這就是文化的蓋層。第二是仇敵邪靈,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這部份我們要交託給主,奉主名禱告,驅散仇敵。第三是肉體,聖靈跟情慾相爭。我們要順從聖靈,就能收永生,順從情慾,只會收敗壞。要轉化,先要知道敵人佈的網羅在哪裡。感謝主,我接著繼續看到弗二:6-7節,就開始從心裡感謝主耶穌了。

5 人民與土地的關係—A地受咒詛.B地不給人效力.C地把人吐出去
創世記 3:17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纔能從地裡得吃的。
創世記 4:12 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利未記 18:28 免得你們玷污那地的時候,地就把你們吐出,像吐出在你們以先的國民一樣。
整個十八章提到淫亂不道德的傷害,地從創三受咒詛,到創四地咒詛人,不給人效力,到利十八,地將那地的民吐出去。我們看到罪的傷害是擴散的,是加劇的。

6. 訪問古道。
6:16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
我們常常想要改革,想要更新,卻不記得訪問古道。其實神在管教先人的時候,他們總會留下一些順從聖靈的記號。這些美善的事我們可以找出來,重新探勘開挖一個井要花的力氣比開挖一個先前已經鑿好的景困難多了,所以我們找出古人順從神而留下的法則,就可以讓聖靈更快速的幫助我們推開黑暗。台灣早期平埔族在荷蘭統治時期,多有全村歸主的紀錄,後來滿清統治時,就特別在歷史上記載台灣人民並非未開化的蠻夷,他們的生活水平,環境整潔,為人和善都是令人驚訝的,這就是古道,是基督教文明的記號,找出來,恢復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