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牧人的竿 2015-10-24

  你有獨自走在墳塋的經歷嗎? 連午後撒在墳地的陽光也顯得無可奈何!死寂,並不死寂!因為整片墳場底下的每一位,隨著時間的移動,都各有倒下的故事。因著時空牽引的悸動,我的情緒跟著起伏,浮上來的是絕望,失落,感概….的心境。襯著一片死寂,連踩著枯樹枝都嘎嘎刺耳,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要拔腿,連一刻也不想繼續待在這裡。
  不能也不用再為他們做什麼了,一切都已經塵埃落定,我只想離開這個毫無生趣的鬼地方。內心的澎湃對比著周遭的死寂,強烈到不得不使人思考生命。他們都死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獨自活著,又在一群死人中間。
回到人群,稍感寬慰,有了活著真好的感悟。但才沒多久,看著大家紙醉金迷,彷彿是活死人,又覺得不知該逃往何處?
  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你可以來找耶穌,做他的門徒。
  當主耶穌踏上塵世,呼召門徒跟隨他。有一位門徒請求耶穌,讓他回去埋葬親友,主耶穌回答他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來跟從我吧。在耶穌眼中,無論活人死人,全地都是一片死寂無望的墳塋。他能聽見亞伯的血在地裡哀告,他能聽見你在為生命嘆息。但他不像我,他能也願意為我們做一些什麼?他帶著使命及任務道成肉身,他的任務是要攔阻我們進入永死,攔阻我們進入第二次的死。於是他犧牲了自己,這個犧牲,同時顯明天父對你的愛。因此,開始有人的名字記錄在生命冊了。
  在生命冊上出死入生的門徒,開始服事主。怎麼學基督,怎麼服事呢?有一節很有意思的經文可以跟各位分享。彼前一章13節說: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原文是在心上綁腰帶),舉重選手在綁了腰帶時會有能力,一般人也會比較有精神。在我們的新上綁腰帶是什麼意思。是不要放任的意思。跟隨主,學像基督,從心開始。

植茗牧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