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

培養基督徒的權柄與能力 主日證道2022-12-18

主題:培養基督徒的權柄與能力

講員:曹植茗 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112節;使徒行傳18

講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e8CIjJjkI 






培養基督徒的權柄能力

基督徒的權柄與生俱來-來自聖靈的重生!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 1:12 和合本)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 2:38 和合本)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約翰福音 1:13 和合本)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約翰福音 3:5-7 和合本)

 

基督徒的能力也源自聖靈-可以培養。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 1:8 和合本)

 

禱告無阻礙,來自生命的調整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着,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 16:24 和合本)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 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 ,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得前書 3:7 和合本)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馬可福音 11:23 和合本)

  你們求也得不着,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各書 4:3 和合本)

 

能力的培養

  a.神的兒女常見主面

  b.迷途羔羊是重生的基督徒

  C.實際彼此勸誡的團契

  d.挑出害群之馬

  結論:小組中,小天使活動中,都是最適合實際操練能力的單位。

 

A.神的兒女常見主面

  「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裏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  (馬太福音 18:10 和合本) 

B.迷途羔羊是重生的基督徒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裏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着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裏失喪一個。」(馬太福音 18:12-14 和合本)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雅各書 5:19-20 和合本) 

C.實際彼此勸誡的團契

  教會成員都是蒙恩的罪人,沒有50步笑百步的道理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着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兩個人同去,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可定準。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馬太福音 18:15-17 和合本)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 18:18-20 和合本) 

D.挑出害群之馬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馬太福音 18:21-22 和合本)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