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牧人的竿 2010-8-1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主日我去台中證道,下午會趕回來聚會。我很期待聽見弟兄姊妹和罪打仗的見證,這是血淋淋的實戰見證。


上週游牧師稍為提到腓立比書的兩位姊妹友阿諜和循都基的爭執(請翻開聖經腓四2-9)。今天我要帶大家看一下保羅如何面對基督徒之間的不同心?他所勸勉的原則是什麼?首先,你會看到他先確認他們的身分,他說: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我們面對弟兄姊妹之間的衝突,也要將重點放在他們需要在衝突的情況下發展出對彼此正確的態度。確認彼此基督徒的身分後,接下來,可以再學習以下聖經的教導。


第一、要靠主常常喜樂。在衝突中,若定睛看神,知道祂隨時隨事親自賜你平安,你就會從問題離開,進而以神為樂。約瑟也是因此沒有向哥哥報仇,反而說他被賣是出於神,是神要他先來埃及,好保全整個家族。


第二、叫眾人知道你謙讓的心。在衝突中展現謙讓,最容易讓人看見神的恩典。謙讓的原文有自制,包容的心腸,體貼,慷慨,寬大,溫柔...。它和魯莽,容易被激怒,容易摩擦...等特質相反。有一年在公園散步,我和小萍起了爭執,才兩三歲的品婕溫柔的跑過來牽著我們兩個的手,開始唱詩歌。她的溫柔馬上紓解了我們的緊張,改變了我的態度。


第三、以禱告代替掛慮。應當一無掛慮原不是指柴米油鹽等瑣事,這是引申的應用。原文是指有重擔,被擠壓...。在人際關係緊張中,這種焦慮尤其加倍。如果對象是你身旁重要的人,那壓力之大是可想而知了。破除的方法是-禱告,祈求,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第四、看清楚事實。我們要盡可能學習透過聖經來看世界。主說:你們是以外貌判斷人,我卻不判斷人。就是判斷人,我的判斷也是真的。我們要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


第五、學走。最後保羅說: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所領受的....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所以傳福音的人要學習做榜樣,要學習有行動。現在請為你的同工獻上感恩禱告。

植茗 牧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